日剧一周收视TOP10:泷泽秀明《双头犬》开播

2009年08月03日09:5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炎炎夏日三伏天天气是越来越让人难以忍受了,许多日本国民都往外跑到处避暑,而能够按下心在家里看电视的人就越来越少了。所以一年当中四个季度,夏季日剧收视率总是最差的,不过当然了,这并不妨碍我们排出收视前十的日剧。

  由于是夏季日剧第一个月,所以上周(7月23日-7月29日)依然有一些新剧播出并且顺利上榜,其中《水户黄门》最新一季一点也不意外,这本来就是近来节目收视率低下的TBS电视台挽救收视率的法宝。泷泽秀明和锦户亮联合主演的《双头犬》也顺利上榜,可喜可贺。

  1、一周重点关注:《双头犬》两大帅哥偶像压阵顺利上榜

  泷泽秀明首次扮演反派并和师弟锦户亮组成了新鲜的搭档主演这部《双头犬》。

  本剧是一部充满了科幻气息的电视剧,讲述有着触摸就能治愈病痛和伤患的凶恶男子,邂逅了只用手摸就能杀人的善良纤细青年,于是展开了一段故事。具名是根据神话中有这两个脑袋的双头犬而来。

  《双头犬》还有一大特色,采用了show runner这种美国顶尖技术拍摄,好几名编剧(包括华纳兄弟电影公司、writers work shop)等等都合力竞争剧本,再集结提高主要编剧就是本剧的特征了。

  开播当天和历年夏季的金曜(每周五播出)电视剧作品不同,距离上一部完结的《Smile》一个月之久。

  主人公泷泽秀明主演连续剧上次已经是四年前的大河剧《义经》了,主演民营电视台连续剧,TBS的《太阳的季节》到现在已经七年多了。而他主演同时间段的连续剧,是自《蛋糕上的草莓》以来第八个年头。

  除了电视台的精心安排之外,本剧其实从一开始宣传就相当让人热血沸腾,因为泷泽秀明甚至在记者会上说出::“我的角色几乎不怎么笑,是非常‘S’的‘攻’。”

  《双头犬》讲述拥有只是接触伤口或者病体就能治愈他人的“神之手”,但却如同恶魔般残酷的男人龙崎辰司(泷泽秀明),和有着只是触摸就能杀人的“恶魔之手”,却如同天使般温柔纤细的男子碧井凉介(锦户亮)之间的宿命之战,以及卷入他们之间故事的人们的悲剧。

  恐怕只是看设定,已经让某部分女生尖叫了吧……

  2、《任侠看护》保持不俗收视率

  草剪刚带领黑木梅纱、山本裕典以及同经纪公司小师弟薮宏太演绎的《任侠看护》,是一部快意恩仇的江湖黑帮剧。

  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草剪刚醉酒在东京某公园露天裸奔,还被警察以猥亵罪抓现行。

  让草剪刚本人,他所属的团体SMAP乃至杰尼斯事务所蒙上了巨大的羞耻,震惊了整个日本演艺圈。

  在经过一番短时间的反省停工之后,草剪刚以全新的面貌在众多粉丝的支持和鼓励声中重出江湖了,

  上节目做形象大使代言人演电视,过去的一切似乎都不曾发生过,无论如何,恭喜草剪刚能够重新振作并且观众能够飞快重新接受他。

  《任侠看护》讲述草剪刚是黑道中人,但因某件事而成长者看护,是一部充满人情味的喜剧,正好是草剪刚最拿手的戏路。

  本剧开播就有17.5%的好成绩,上上周下降到了13.8%,依然是不俗的成绩,到上周则有所回升,期待着接下来的良好表现。

  3、《水户黄门》老瓶新酒越酿越醇

  今年TBS电视台的大型游历类历史剧《水户黄门》,就已经第40季了。

  从几十年前的第一季开始到现在,已经由于主人公年纪太大,更换了五位水户黄门的扮演着,2002年开始到现在一直是大家熟悉的里见浩太朗扮演。

  改编自日本真实历史人物徳川光圀的经历改编而成。

  其实去年10月开始TBS电视台才播出了第39季,到现在还不到一年就赶快播出第40季,让人觉得非常急呢,这当然是有很大原因的。

  日本媒体报道称,TBS电视台眼看自己电视台播出的各类节目尤其是综艺节目都很不受观众欢迎,收视率节节下降,着急的TBS电视台于是想出种种法宝,而且中最能稳定抢占高收视率的当然是超长篇经典老剧《水户黄门》了。本剧本身每一季播出的集数就相当长,开播之后电视台也不用烦恼短期内接下来要播什么抢收视率,既能争光又省事,真是一举两得。

  4、《零秒出手~站在悬崖边的英雄~》表现不俗

  这是山下智久第二次领衔主演富士电视台的月九大戏了,作为一名非常年轻的当红偶像这种机会可说是极度男的,和他一样有这种待遇的,则是被媒体戏称为最新杰尼斯女郎(即经常和杰尼斯偶像合作的女星)的北川景子,这同时也是这两大当红偶像的首次合作,会擦出怎样精彩又激烈的火花呢,这就需要追看本剧的观众来评述了。

  本剧讲述的是一群酷爱篮球的青年的热血青春故事,他们的汗水他们的欢乐苦痛他们的爱情故事。更得到了日本两大篮球联盟的鼎力支持与协助,JBL和bj联盟还派来不少球员参演,让本剧更加接近真实的篮球故事。更紧密起用了许多专业的篮球术语,所以标题才会有“零秒出手”四个字。

  而本剧还有一个核心重点就是强调“恋爱使人坚强”。

  5、其他上榜剧集小点评

  《天地人》继续保持好势头维持了20点以上的成绩,作为NHK电视台正在热播的连续剧小说(也称为晨间剧)的《翼》,这样的收视成绩虽然在排行榜上看起来似乎不错,其实作为本身时间段的剧集,则并不好。

  第六和第七名都是SP,《救命病栋二十四小时-救命医生小岛枫-》连续播出四周,上周的成绩比较一般,希望再接再厉。

  至于第八名的《新·警视厅搜查一课九系》则不用多介绍了,本剧也是系列剧,V6成员井之原快彦等演技派主演的本剧早已拥有自己的庞大固定观众群。

  《X战警》更是曾风靡一时的好莱坞电影。

  7月23日-7月29日日剧收视TOP10:

  1、《天地人》(NHK电视台) 21.0%   

  2、《任侠看护》(富士电视台) 14.2%   

  3、《零秒出手~站在悬崖边的英雄~》(富士电视台) 14.0%  

  4、《水户黄门》(TBS电视台) 13.4%         

  5、《翼》(NHK电视台) 13.2%      

  6、《京都南署鉴识档案》(朝日电视台) 12.9%   

  7、《救命病栋二十四小时-救命医生小岛枫-》(富士电视台) 12.5%    

  8、《新·警视厅搜查一课九系》(朝日电视台) 12.3%    

  9、《双头犬》(TBS电视台) 11.4%        

  10、《X战警》(日本电视台) 11.2%

  (真夜/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