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Top10综述 无法抗拒的木村拓哉(图)

2010年05月19日18:43  新浪娱乐 微博
《月之恋人》
《月之恋人》

  新浪娱乐讯 本周最吸引眼球且吊人胃口的莫过于木村拓哉和林志玲主演的《月之恋人》。连月造势、宣传,再加上木村拓哉时隔十年才回归的纯爱剧,让本剧未播先热。台湾演员林志玲的加入,也让众多中国观众对这部剧兴趣十足。

  有日剧之王之称的木村拓哉,被粉丝们成为木村大神,只要有他出演的日剧,收视必定飘红。不知何时起木村拓哉的名字已成为收视保证的代名词。在木村大神的光环下,新生代的日剧明星也只能成为配角。在剧中饰演木村助理的松田翔太,早已凭借《女帝》、《诈欺游戏》等日剧成功出演男一号,但与前辈木村配戏,也只能作男二号。而通过主演《零秒出手》以及和山下智久的绯闻成为话题人物的北川景子,在此剧中的戏份似乎也略显单薄,次于林志玲和筱原凉子。

  本剧的女主角一直扑朔迷离,剧组也拿这个作为炒作的话题。第一集播出后,林志玲的戏份似乎更足一些。虽然剧组出重金聘请已为人母的筱原凉子回归日剧,但以第一集中的戏份判断似乎并不是女一号。北川景子的戏份是三位女星中最少的,千金小姐、暗恋男主角等情节已经表明不会是女一号。而台湾来的美人胚子林志玲,在第一集中拌丑出境、摸爬滚打、生硬的日语,可谓下足了功夫,攒足了戏份。结尾时被木村熊抱,说出:“你恨我也好,不原谅我也好,我就是要定你了。”这赤裸裸的情愫,已足以向大家说明,林志玲才是本剧正牌的女主角。

  木村拓哉时隔十年再次出演的纯爱剧,扮演的是一个知名家具公司的社长,为人冷酷、自私、为工作不择手段。在收购上海工厂的时候与女工林志玲相遇,并设计让她成为自己公司的模特以平息收购引起的抗议。海外取景选择了上海,并且在世博开幕的时候播出,剧组的用心可谓应时应景。有中国演员和中国背景的加入,使本剧未开播就已受到了广大中国观众的注目。木村拓哉在剧中帅气、酷酷的成功男人造型也迷倒了众多粉丝。在日本本土的首播即创下22.4%的夺冠成绩,可见木村拓哉的魅力已经无法抗拒。

  日本各家电视台开播的纯爱剧已不多见,尤其在韩剧大行其道的今天,观众对爱情故事的欣赏水平已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以纯爱为主题的剧集,无论在情节编排,还是在台词的设计方面,对编剧都是一个挑战。成功地编写了《恋爱世纪》、《神啊,请多给我一点时间》等著名日剧的编剧浅野妙子,此次的纯爱剧创作也十分让人期待。《月之恋人》的第二集表现请大家拭目以待。

染血将军的凯旋
染血将军的凯旋

  《染血将军的凯旋》VS《新参者》  两大作家的对决

  日本富士电视台热播的《染血将军的凯旋》和TBS台的《新参者》都是根据日本畅销小说改编。《染血将军的凯旋》是根据日本医生作家海堂尊的小说《白色荣光》系列第三部改编,而《新参者》则是根据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改编。

  两位作家都是日本最炙手可热的推理小说作者,逢出书必大卖。文学作品也竞相被改编成影视作品。海堂尊由于有医生背景,所以创作的作品都与医疗故事有关,独具风格。虽出道较晚,但名声大噪。东野圭吾成名已久,擅长精巧细致的本格推理,作品多被改编成影视剧且收视皆高。

  《染血将军的凯旋》讲述的是善良的心理内科医生田口公平和厚生劳动省的奇怪官员白鸟圭辅,在“救命急救中心”围绕各个医疗案件追踪谜团的故事。《新参者》讲述的是负责调查人形町女性被杀事件的刑警加贺恭一郎,在侦破过程中逐一破解各种犯罪活动,并揭开杀人真相的迷雾。两部剧各有特色,推理手段各不相同。《新参者》由于有阿部宽的出演,在开播初期创下了21%的高收视,但最近几集的表现已回归平稳。《染血将军的凯旋》一直表现稳定,未有大起大落的变化。两部剧现在的表现基本持平,每周都位列榜单前10,剧情的引人入胜功不可没。两大作家的作品对决暂时还难分伯仲,推理剧的观众对这两部剧的喜爱程度可能也是不相上下。好的文学作品也会给影视作品带来好的创作源泉,希望这两位作家接下来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被搬上荧屏。

  日剧排行榜2010.5.10-2010.5.16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月之恋人                   富士         22.4%

  龙马传                     NHK          20.4%

  临场2                      朝日         18.6%

  染血将军的凯旋             富士         14.8%

  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7        朝日         14.7%

  绝对零度                   富士         14.7%

  同窗会~love again症候群   朝日         13.5%

  新参者                     TBS          12.9%

  怪物小王子                 日本         12.5%

  警视厅失踪人口搜查课       朝日         12.4%(刘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