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收视:《秘密之门》落幕《重击》出动

2014年12月18日12: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秘密之门》低调落幕 《秘密之门》低调落幕
《重击》接档 金来沅变身检察官 《重击》接档 金来沅变身检察官

  最新一周韩剧收视调查显示近期播出的月火剧与水木剧依然未能摆脱整体低迷的走势,在收视榜前十位中完全看不到踪迹,周末剧、晨间剧与日日剧成为收视主力军,2014年年底未能像开年一样有一部足够撑起收视率的人气作品,反而观众更多的却把注意力转移到有线台上,TVN《未生》播出即将进入尾声,这部讲述职场人生的写实电视剧在有线台年度收视排名中战胜了《急诊男女》、《密会》等剧,遥遥领先占据第一位置。此外,退役归来的李帝勋担当主演的首部古装剧《秘密之门》也于本周落幕,虽有韩石圭、金民钟、金有贞等演员出演,但该剧从开播起就未能获得人气,导致排名一直垫底。接下来开播的新剧《重击》由金来沅、金雅中、曹在显等演员联合出演,希望能入剧名一样给收视重重一击。

  热剧推荐

  《秘密之门》低调收官 李帝勋复出之路不顺

  自9月接档《诱惑》播出的历史剧《秘密之门》在本月9日迎来大结局,该剧共24集,首播以8.8%起步,最终收视5.3%,在同时段内名次多数处于垫底状态,总排名也基本难进前20。《秘密之门》是演员李帝勋结束兵役后接演的首部电视剧,同时也是他首次担当电视剧男主角,有着复出回归荧幕的重要意义。与之搭戏的演员也来头不小,在《树大根深》中因饰演世宗大王而获得最高演技大赏的韩石圭再次饰演朝鲜英祖,浑然天成的演技也备受观众喜爱。这也是韩石圭与李帝勋继电影《我的帕瓦罗蒂》之后第二次携手出演,此外还有从童星时期就获得大众喜爱的金有贞,首次正式意义上担当女主角。然而该剧播出后并未引发反响,沉重的历史以及混乱不清的故事线索让本剧整体走势并不明朗,加之该剧也没有明确的爱情线,更多偏探案寻理以及权力斗争,加上从第14集开始金有贞饰演的角色也被替换,众多原因导致该剧再难有起色。作为李帝勋复出后的首部作品,确实令人感到失望。

  《重击》“双金”携手出击 职业剧欲掀收视

  接档《秘密之门》播出的月火剧《重击》由暌违荧幕三年之久的金雅中首次与金来沅合作,共同挑战收视率的新作品。《重击》是由《追击者》、《黄金帝国》的编剧朴庆洙和《时尚王》、《两个女人的房间》的导演李明宇连袂打造,讲述了一名检察官的血泪忏悔史。饰演最高检察院反腐败科搜查指挥科长朴正焕的金来沅和正焕的前妻、东部地检重案组检察官申荷京的金亚中配合默契,问答自如。公安检察官出身的检察总长李泰均的扮演者赵在铉完美演绎庆尚道方言,而被李泰均看成仕途上最大绊脚石的法务部长官尹智淑则由崔明吉出演。崔明吉和赵在铉真实再现了剧中两人的矛盾。李汉威扮演检察搜查官吴东春;公安检察官出身、泰均20多年的左膀右臂赵康宰由朴赫权出演,大展冷静细腻的演技。此外,金智英、徐智慧、温朱万等人也以扎实的演技投入到电视就中。

  近段时间韩国荧屏上职业剧颇为吃香,记者、检察官等职业成为编剧的首选,不管是探究职业的价值追求或观念,还是围绕职业所探讨人性与社会的关系等等,编剧们似乎一致的受到《未生》的影响,全部从简单的爱情偶像剧模式调换成职业剧,在迎合观众口味的前提下进行着改变。

  韩剧一周收视TOP(12.08-12.14)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agb尼尔森)

  1、 周末剧《家族之间何必这样》 KBS2 35.1%

  2、 日日剧《我的爱属于你》 KBS1 24.4%

  3、 周末剧《湔雪的魔女》 MBC 23.3%

  4、 晨间剧《清潭洞丑闻》 SBS 19.3%

  5、 日日剧《甜蜜的秘密》 KBS2 18.4%

  6、 周末剧《玫瑰色的恋人》 MBC 17.9%

  7、 日日剧《就要相爱》 SBS 12.3%

  8、晨间剧《暴风的女人》 MBC 12.1%

  9、晨间剧《山那边的南村2》 KBS1 11.6%

  10、TV小说《一片丹心蒲公英》 KBS2 11.1%(allenlu)

 

文章关键词: 韩剧收视重击秘密之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