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黄静茵 从偶像到演员的蜕变

2015年01月26日09:2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黄静茵 黄静茵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微博]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从曾经风靡一时的女子偶像团体SUGER成员,到全民综艺《情书》里跳着“孔雀舞”的“空空美女”,经过多部电视剧的磨砺,如今的黄静茵已经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女演员。继去年的收视黑马《秘密》后时隔一年,黄静茵再次搭档池城带来新剧《Kill Me Heal Me》。七个“葫芦娃”和“蛇精病”女医生的故事,你还看得过瘾吗?

清纯女团出道清纯女团出道

  甩掉偶像包袱

  从偶像变身为演员,其实并不容易。为了打破“偶像明星无演技”的“怪圈”,要花费较长的时间。而观众也总是难以接受在全盛时期涉足影视圈的女歌手们。在如此情况况下,她们背负了必须打破大众偏见的重任,需要不断磨练演技。

  2002年黄静茵以SUGER成员出道,因为综艺节目《情书》中的表现收获了人气,成为早期韩流女偶像的代表之一。但是演员才是她的真正追求。以《穿透屋顶的high kick》为起点,她陆续出演了《巨人》、《你能听到我的心吗》、《黄金时刻》、《钱的化身》、《秘密》等作品,积累了表演的功力,表现可圈可点获得观众的认可。尤其是去年在《秘密》中的演技大爆发,不仅使这部剧在激烈的收视冠军争夺中成为黑马,更让她收获了KBS演技大赏女子最优秀演技奖。

再次搭档池城《Kill Me Heal Me》再次搭档池城《Kill Me Heal Me》

  红花绿叶相映好

  新剧《Kill Me Heal Me》播出后便不断收获好评,这部涉及多重人格的主题设定不再是悬疑、惊悚片,而是融入浪漫治愈和喜剧元素,以轻松手法让观众接触不寻常的“病症”。讲述了有七重人格的财阀三世车度贤(池城饰)和他的秘密女主治医生——第一年实习医生吴悧珍(黄静茵饰)的治愈系、搞笑、浪漫、爱情故事。

  而池城和黄静茵两度合作强强联手更是一大看点,继《秘密》的悲情催泪之后,终于能看到两人的卖萌抽风的样子,对于许多观众而言,也是有趣极了。虽然在发布会上黄静茵表示“只有当所有的演员都凝聚在一起时才会拍出一部好作品,在这部以男主人公为主的剧中,有谁有私心想突出自己的话就会毁掉电视剧。如果播出后受到大家的热捧,池城哥会再次成为闪光点,所以我决定助他一臂之力”甘当绿叶,但通过前几集的发展,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与以往温柔苦情形象不同的“蛇精病”女医生,特别的演绎已经牢牢抓住了观众的视线。

《秘密》纠结虐恋《秘密》纠结虐恋

  因为努力而优秀

  从《秘密》到《无尽的爱》再到《Kill Me Heal Me》,剧集一部接一部的黄静茵似乎一点也不给自己休息的时间。虽然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她人气的高涨,但也表现出了这位85line女演员拼命努力的气势。不论是歌手还是演员还是扮演的角色,黄静茵都在努力地充实著它们。在拍摄《无尽的爱》时,近距离接受拷问和真的被扇耳光,她都不用替身自己亲身上阵。

  也许正如她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我的演技是怎么表演都不够的,到离世的那一天也无法变得完美。但是我很喜欢。比起认为我最棒,我更希望在经历后悔、失误还有失败之后积累起属於自己的经验。同时愉快的进行这样艰难的作品也是我的一个契机。”

  不断地挑战自我,用努力灌溉出的鲜花,想必一直会灿烂地绽放下去。(乌唯娜)

文章关键词: 每周一星黄静茵黄正音蜕变秘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