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妮可"迷失"少女的救赎

2015年01月07日09: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妮可 妮可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提起她的名字,知道的人估计很少;在网络上搜索,如果不加上她的前组合名称,满屏的信息大多都是关于同名美国巨星的;2015年羊年,第一期的每周一星我们要献给这个同样属羊的妹子——郑妮可。24岁的年纪,8年的出道资历,与组合一同经历过“国民女团”的荣耀时刻,也曾为了自己追求的目标而重新选择。2014年年末,妮可发行首张迷你专辑,以主打曲《MAMA》回归乐坛。

KARAKARA

  从组合到Solo

  15岁之前一直生长在美国LA的女孩在网络上参加海选被韩国DSP公司相中,从地球的另一端来到韩国开始了她的演艺人之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妮可,妮可本名郑龙珠,拥有美国和韩国的双重国籍。2007年与朴奎利、韩胜妍、金成熙四人一同以女子组合KARA[微博]出道,组合发行首张专辑后金成熙退团,具荷拉、姜智英加入,成为了更多人所熟悉的那个五人女子组合。2009年是KARA最荣耀时光的开始,组合凭借《Honey》和《Mr。》两首热门单曲成功打响知名度,不仅荣登韩国“国民女团”的宝座,更是在亚洲范围内掀起了火热的模仿热潮,KARA也在2010年在日本以人气女团正式出道。在更大的氛围内,比KARA这个组合名气更具有知名度的是他们的歌曲和舞蹈,从《Honey》的“电话舞”到《Mr。》的“背带舞”,再到《Lupin》的“逃生舞”,网络上关于他们歌曲的舞蹈教学放佛让不认识他们的人以为他们是舞蹈教学专用。

  妮可作为KARA一员时,在组合内的知名度也是不错的。由于她的国外身份,韩语不是很流利,在参加节目时让人搞不清楚的话语也为她打造了“脱线”、“四次元”等令人喜欢的称号。爱好是料理的她在生活中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关键是这姑娘不仅会吃、爱吃,自己还做得一手的美味,成员们对她的厨艺也是赞不绝口。除了生活中的这些小可爱生活方式令人喜欢,作为歌手,妮可也绝对算的上是组合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一口流利的英文让她在rap时得心应手,有节奏的舞蹈相较于专业舞者也丝毫不逊色。2014年1月16日,在发表了“我个人的所属问题是对我未来的投资,我仍有很多目标想要去完成”的宣言后,妮可正式退出组合。

从笑眼萝莉到性感女孩从笑眼萝莉到性感女孩

  从“女孩”到“女人”

  2014年10月,妮可签约韩国B2M公司,成为李孝利[微博]的同门师妹。同年11月19日发行个人首张迷你专辑《Frist Romance》,以主打曲《MAMA》正式宣布乐坛。从专辑主打歌到打歌服都亲自参与其中的妮可,对待这次的solo专辑可谓是用心满满,在新曲首次登台演出之前,已经有8年出道经验的她,竟然也会紧张到睡不着觉。新专辑概念照中以“粉色甜美”和“蓝色冷艳”两张作为宣导照,想要营造出妮可女孩的浪漫与女人的性感共存的意境。专辑主打曲《MAMA》中,妮可着实令以往认识她的人大吃一惊,以前那个稍显肉嘟嘟的、有着弯弯笑眼的小女孩放佛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女人,完美的身材比例加上令人羡慕的腹肌,穿上性感的服装与男舞伴大跳热舞,这一切都像是一个宣告,宣告着一个女孩到女人的蜕变。

  《MAMA》歌词表达的也是对于妈妈的一种诉说,告诉妈妈自己已长大,陷入了爱情之中。但女孩蜕变成女人,这之间总要经历一段所谓的“迷失期”,因此,无论是从舞台还是从MV中,小编都在妮可的眼神中读出了一股浓浓的“迷失少女”的味道。妮可新专辑成绩并不理想,主打曲《MAMA》被甩出大部分音乐网站事实排名榜前50名以外,韩国大型音乐网站Melon中,更是没能挤进前100名就销声匿迹了。因此对于妮可来说,首次“独立”十分残酷。但对于91年的她来说,未来还很长。

91line朋友圈91line朋友圈

  91line义气女

  都说演艺圈没有友谊这种东西的存在,但“88line”、“91line”、“94line”、“大叔团”这些演艺圈小团体的存在,正式打破了这种毫无依据的传言。91line是由由韩国偶像圈里一群出生于1991年的偶像好友组成的朋友团。成员男女不限人数不限,SHINee成员Key为队长。成员包括郑珍云(2AM)、孙东云(BEAST)、Min(miss A)、徐贤(少女时代)、姜敏赫[微博](CNBLUE[微博])、朴炯植(ZE:A)、崔珉豪(SHINee)、李在真[微博](F.T.Island)、昭宥(SISTAR)等等。很多人对妮可有深刻印象,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她强大的91line朋友圈。在男女偶像纷纷在综艺节目中划清界限、互相装作“不熟”的时代,妮可却在节目中遇到难题时公开打电话求助好友key(SHINEE)、郑珍云(2AM),这种稍显不避嫌的豪放做法着实令人吃惊。但这也就是妮可生活中的真实个性,长期受到美国教育的她有着与她天秤座不相符的随意,但也同时具有天秤座爱好交友的习惯。在节目中还曾爆出与91line男生出去吃饭时,经常是自己买单。虽然有些让人傻眼,但也看出了这个小妮子对于友情的珍贵。妮可也在节目中表达过,在她退出组合那段最艰难的时期,朋友给了她很大的支持与鼓励,现在仍能看到他们一起活动,无论是对于妮可还是对于她的朋友,都是令人欣慰的。

  艺人其实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他们过着普通的学校生活和艺人生活两种生活,因为这个原因他们不能正常的去学校,也不能轻易的交到朋友,只能像这样开心的在音乐节目中与朋友们见面。乐节目的后台中,他们会抱团聚集在一块,互相聊天打趣就这样一起度过愉快的时光,从枯燥的彩排一直到节目播出完毕,需要一整天录制时间的音乐节目,朋友成为了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有朋友、有喜爱的音乐,有能够自由表演的舞台,有喜爱自己的歌迷……这一切对于这个24岁的姑娘来说,虽然微小,但却也正积攒着巨大的能量。对于妮可来说,未来,才刚刚向她展开。(李露)

文章关键词: 每周一星KARA妮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