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李升基:凭《九家》成长 介意姐弟恋

2013年07月01日11:37  bnt新闻
李升基沉思 李升基沉思
李升基称介意姐弟恋 李升基称介意姐弟恋

  新浪娱乐讯 凭一曲《姐姐是我的女人》俘获韩国女性芳心的歌手兼演员李升基,通过《Nonstop 5》(2004)踏上演员之路。之后陆续出演《灿烂的遗产》、《我的女友是九尾狐》、《Theking2hearts》等作品,一步步努力提高演技的他每每创下收视佳绩,如今成长为了“收视率保票”演员。

  比起“歌手”之称,现在更符合“演员”名号的李升基演技生涯再一次迎来飞跃。李升基通过6月25日落幕的古装剧《九家之书》首次挑战史剧,凭纯熟演技细腻的演绎出“半人半兽”的独特个性,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携手miss A成员秀智联袂主演的电视剧《九家之书》杀青之后,李升基在首尔汝矣岛的某酒店接受韩国媒体的采访,传达了出演感言以及自己坦率的想法。

  ◆李升基凭《九家之书》近一步成长

  李升基通过电视剧《九家之书》首次挑战史剧。比起现代剧,古装剧需注意的要素很多,如表达方式、声调高低以及装扮等。李升基表示:“拍史剧时准备服饰、打扮的所需时间很长。还有因不能在家睡觉而身心感到负担,感情的表达也要比现代剧更加强烈。虽然拍的很累,但对以后帮助很大。”

  他接着说:“在拍摄过程中,最难的是声调。对现代剧熟悉的我很难找准史剧的声调强弱。刻意去模仿,反而更加别扭,所以和导演商议后决定调节缓急慢慢纠正。还有眼神和表情等则都按照剧本来,自然的表现感情。”

  李升基表示通过此次作品学到了很多,称亲身感受了片场的重要性和缘分的珍贵。特别是在拍摄现场作为戏份最多的主演,应该如何引领片场,让自己再次有所感悟。

  李升基说:“以前没拍过以一人为中心的作品,所以也没感受过责任感,认为只要拍好自己的戏份就好。不过,此次演绎以我为中心展开的剧情才明白,不能只顾着自己。为了突显对手戏有时要给出相应的反应,还要分析自己以及对方的的感情表达。戏外也是如此,需要引领现场气氛和团队。”有所感悟的说:“主演需有耐心和宽容的心。”还开玩笑称:“主演之所以演出费多,是因为要负责演技和现场的合拍。(笑)”

  直到现在,让人难以忘怀李升基在KBS2综艺节目《两天一夜》中,“傻乎乎”且笑容灿烂的帅气小伙形象。此次在电视剧《九家之书》中则完美附身半人半兽“崔江置”,以剧中角色打动了观众的心。不管是李升基的原有面貌,还是剧中扮演的角色,都各展其魅力深受观众爱戴。

  李升基表示:“通过这部作品有得有失… 首先失去了好皮肤。在炎炎夏日进行拍摄,皮肤都晒黑了!(笑)不过也有收获!那就是和好人拍摄好的作品,对此觉得很幸运。特别是通过《九家之书》能和申宇哲导演、姜银庆作家结缘是最大的收获。还有非常感谢观众。(笑)”

  ◆李升基无条件服役 比美貌更注重性格

  采访中,当提及入伍计划时,李升基表示,将无条件入伍服役。他说:“虽然现在还没有定下入伍时期,但肯定会服现役。”对于入伍时间解释道:“即使心中决定入伍时期,也因为广告合约等问题不能轻易说出计划。想最终敲定后再告诉大家。”

  当问及恋爱的问题时,李升基表示:“想恋爱的心事一直都有。(笑)”对于理想型则表示:“以前理想型的标准每两年变一次。认为每个人都有注重外貌的时候,我也不例外,不过现在变了。”“以前执着于美貌女性,不过现在变了很多。喜欢让周边人舒服的女性,性格明朗且发光的女性。以前觉得大10岁也没关系,不过现在觉得有点不合适。适当的年龄差是没关系。”bnt新闻[微博]/供稿 金甫喜 金鑫/文 张文瑄/图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