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主播报客机失事失言 电视台将遭严惩

2013年07月11日15: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主播节目中称“万幸死的不是韩国人而是中国人”遭谴责 韩主播节目中称“万幸死的不是韩国人而是中国人”遭谴责

  新浪娱乐讯 韩国channelA电视台新闻节目主持人在播报旧金山国际机场坠机事件时,称“万幸死的不是韩国人而是中国人”,该言论在中韩两国引起轩然大波。继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表讲话指责channelA电视台言论不当后,韩国民主党议员崔敏熙又向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申请对channelA电视台进行制裁。

  7月7日,channel A电视台新闻主播尹京民在播报旧金山国际机场坠机事件时表示“两名死者都是中国人而非韩国人,对我们可以说是很幸运的一件事。”他的这番话在韩国和中国引起强烈反响,两国网民一致指责尹京民用词不当不尊重死者。虽然channelA电视台事后发表了公开道歉信,但其缺乏诚意的态度又一次招致韩国和中国民众的指责。

  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上午在青瓦台发表演讲时也指责channel A电视台,称一名工作人员的错误抹杀了许多人多年来为中韩友谊所做的努力。此外韩国民主党议员崔敏熙向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对channelA电视台进行制裁。

  曾担任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副委员长的崔敏熙议员表示,韩国广播审议规定第25条规定广播事业的目的是为国民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为社会伦理以及公众道德的发展做贡献。此外广播审议规定第31条还规定要尊重人类普遍的价值观和人类文化的多样性,不得散布对特定人种、民族、国家的偏见,更不允许侮辱以及嘲弄其他民族和其他文化。而channelA新闻主播有关坠机事故的发言明显违反了这两条规定。

  崔敏熙议员表示,channelA新闻主播错误的发言有可能就会造成韩国和中国的外交纠纷,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应对channelA电视台处以最严厉的处罚。南安宇/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