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李准基 两周一个人的英雄

2013年08月14日08:45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准基新剧《Two Weeks》正在热播 李准基新剧《Two Weeks》正在热播

  编者按:在汰旧换新速度飞快的娱乐界,人气的保质期是非常短暂的。今天还是娱乐头条,明天可能就会被后来者取代。但不管他们的星途指向何方,最闪耀的时刻都是应该被铭记的,新浪韩娱[微博]每周一星就是要带领各位循着他们的成功之路找到感动。

  去年夏天,携第一部退伍之后的新作品《阿娘使道传》回到大众视线的李准基[微博],于穿越大热的韩国电视剧市场上掀起鬼神传说的飓风后,在粉丝们的焦灼等待中,时隔一年,同新剧《Two Weeks》一起,再度回归银屏。这一次,他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撰稿/张琳

李准基和剧中女儿的亲情戏令人动容

  垃圾一般的人生,希望抑或绝望

  《Two Weeks》(中文译为:两周)讲述的是没有目标,没有追求,每天都是浑浑噩噩生活的小混混张泰山,得知了自己有一个罹患白血病、濒临死亡边缘的女儿。就在确定自己的骨髓和女儿匹配的同一天,他被诬陷为杀人凶手,那些幕后黑手甚至要将他杀死在审判之前。为了女儿,他开始了亡命天涯,为了女儿,他必须洗刷冤屈,为了女儿,他必须在第十五天出现在手术室。而李准基饰演的,就是这个为女重燃生活希望的角色。

  张泰山一直以来的生活,不过是在夹缝中求一丝安稳,生活于他,已不再是必须,得过且过就已足够。从送走初恋之后就已经停止跳动的心脏,在见到自己可爱的女儿之时,又开始了缓慢的起搏。女儿对于张泰山来说,像是他黑暗生命中投进的一缕阳光,让他感觉到一丝希望,已经死水一般的人生又掀起了涟漪。他开始为女儿振作。

  只是,当他的希望降临之时,也是绝望开启的时候。他被诬陷成杀人凶手,为了拯救女儿,他踏上逃亡洗冤之路。在这期间,他可爱而又懂事的女儿正在为能够继续活下去而心心念念等着他的救赎。

李准基在剧中有多场动作戏,且有一丝悲情色彩

  惊心动魄的逃亡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

  剧中有很多逃亡的场面,李准基一改之前《阿娘使道传》中帅气逼人的造型,以狼狈的灰头土脸形象出镜,甚至还进行各种变装。

  这次新剧中,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和幕后黑手的追杀,需要求生自保拯救女儿的张泰山,使出浑身解数,上演大逃亡。

  每一个紧迫的令人提心吊胆的场面,背后都需要极大的体力消耗,对于这些,李准基都微笑以对,并且尽心尽力,尽善尽美完美完成拍摄。

  随着剧情的一步步发展,编剧将所有的铺垫如同画卷般展开在所有观众面前,幕后黑手其实是两只披着羊皮的狼,黑社会同政府代表相互勾结,为了逃脱法律的责任而选择将张泰山一次又一次推向罪恶的深渊。8年里,泰山替人顶罪入狱两次,8年后,当历史第三次重演时,泰山该如何选择?臣服?还是反抗?命运,又是否会对这个从未打扰过别人的人生、只安静呆在属于自己的世界的悲情男人一丝怜悯?他和他患白血病的女儿,最终会有怎样的结局?

全新的李准基在一点点展开

  新的角色,新的体验,新的李准基

  混混这个角色,对于李准基来说并不陌生,《狗和狼的时间》、《一枝梅》和《韩版Hero》中他都有饰演过,只是那个时候的混混,不过是对他真实身份的一种掩饰或者是助力,前者如《一枝梅》和《韩版Hero》,后者则如《狗和狼的时间》。而现在,他出演的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混混,尽管这个混混没有做过任何伤天害理的事,尽管这个混混还要受手底下小弟的鄙视。

  英雄这个角色,对于李准基来说更不陌生,至今为止的许多作品,英雄主义色彩几乎占据了他目前整个演技生涯。《一枝梅》中,他是侠盗一枝梅,是朝鲜的英雄;《韩版Hero》中,他是热血的三流记者,是社会的英雄;《阿娘使道传》里,他是冷漠却不冷性的使道,是一方百姓的英雄;这一次,他依然是个英雄,只不过,他只是一个人的英雄——他女儿一个人的英雄。

  对李准基来说,这是他第一次演绎一个父亲的角色,完全没有经验的他,如何演好一个“父亲”,尤其这个父亲看起来似乎有点糟糕?

  不如让我们拭目以待,来看两周里蜕变出一个全新的李准基!

  这两周,与李准基一起,启程大逃亡洗冤屈拯救女儿之旅!端看伟大的父爱能不能战胜邪恶,战胜死神!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往期回顾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