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李准基:受国内观众认可再进军好莱坞

2013年11月08日17:02  bnt新闻
李准基 李准基
李准基 李准基

  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的两周大逃亡结束了。他也难得拥有了不长不短的假期。

  演员李准基[微博]最近在龙山区梨泰院洞某cafe与bnt新闻见了面。问他何时又从金发染了回来,变回清爽的面貌面对众人。曾经为了从张泰山一角中抽离出来而在造型上做改变的他,为了在与大家见面时保持礼貌,又重新染回了黑发的他一边说着这些,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正是这些细小的贴心周到,才打造了今天的李准基。不是吗?

  ★李准基的《两周》情结

  收到《两周》剧本的李准基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决心要出演张泰山这个角色。此前在《追击者》中孙贤周所表现出的父爱让他感觉很有负担,他带着没自信,即使做了也做不好的想法,拒绝了好几次。

  “一般大家都会说的比较委婉,但是苏贤晶作家是直话直说的类型。她说‘我会改变李准基这个演员的。绝对不会给你减分’,说得自信满满让我有点放不开。她又说‘如果不行的话还要联系别的人,最迟明天跟我联络’,烦恼了很久结果决定相信她去演了。”

  做了决定后,李准基的担心仍在继续。因为要只通过第1、2集对张泰山做说明,首次剧本练习的时间不得不延长,这对他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压力。

  “一页纸不能就那样过去,一直被指责,结果在‘连对台本都做不好的演员’这样的想法中自信心也降低了。台本练习结束后有聚餐,我喝醉了每次都对导演和编剧说‘我演不了这个’。就这样一直到首次拍摄,电视剧首播都受到很强的压迫感。”

  等了又等的首播之后,李准基说他把新闻和回复都一一仔细地看了。当时正在山上拍摄的他看到如潮的好评,忍不住喜悦放声大喊了出来。他说就是这样一点点地找回了自信。

  像这样的称赞让李准基开心地起舞。他对曾经害怕的父爱演技产生了欲望,直到最后的拍摄之前,得到了一路引导自己的苏贤晶作家的认可,他又回想起了那个时候。

  “作家问我了,以完整的张泰山而活的李准基觉得什么样的结局比较好。听到这句话,比起称赞更觉得欣慰。最后我说会按照作家的意见演,多亏这样才留下了最理想的结局。”

  《两周》落下了帷幕,李准基不想抢走那份余韵,没有公开只属于他自己的结局。

  通过这次电视剧,不仅是观众,还受到作家、导演、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演技认可,让他感受到了作为演员无法言喻的快感。展现了和张泰山一起被治愈,又更加成长了的面貌。对此李准基用“就算是重播也多多收看就好了”做了收尾。

  ★李准基的粉丝情结

  以与众不同的粉丝爱而出名的李准基在《两周》忙碌的拍摄现场连合眼的功夫都没有,却仍坚持通过SNS传递近况,努力与粉丝们进行沟通。

  “说实话我不是那种喊着‘累死了’进行拍摄的类型。现场工作人员都说我体力特别好,但是演戏的时候就演戏,玩的时候就好好玩,在这种环境中自然就被治愈了。虽然特意为了在工作人员面前好好表现,也经常筋疲力尽。但是因为粉丝们也是一起看电视剧的立场,所以想把我的事都告诉她们。”

  在众多的词汇中,李准基选择“同伴者”这个词来形容粉丝。从她们那里获得许多力量的他像是为了证明一般,展现了与她们一起商量协调下一步作品什么类型比较好的面貌。

  “本来就时间很久了,比起说多么巨大的存在感,现在更像是家人一样。作为主演需要做的事情,作为公众人物需要做的事情,都是以粉丝们的信赖做背景,如果没有了应援,可能会失去重心。有时候像父母,有时候像女朋友,也会成为她们的榜样,好像就这样互补着一起前进。”

  现在正在计划韩、中、日粉丝见面会的李准基不把它称为工作,而形容成游戏,传达了与众不同的心境。

  “这种粉丝们和我都能得到治愈的感觉,不能称为是工作。用大家一起玩的感觉去准备,而且演员难得才能像摇滚明星一样感受舞台上的那种感觉。所以我把粉丝见面会当做是休闲方法之一。”

  ★李准基的工作情结

  虽然作品结束还没多久,但李准基表示已经在寻找下一步作品了。问他是不是工作中毒,他透露也许是为了填补空虚感,所以才一直出演作品。

  “所以虽然不是像牛一样地工作,但是有人那样说呢。因此我也想尝试兴趣活动,想骑车,也想去学习外语,但是这样好像没法治愈。去了现场会觉得好像作为演员、作为李准基来说都不是好的事情,会有这样的想法。”

  与新的作品相遇,创造新的角色,每天被同样的烦恼和压力困扰,好像这样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理由的李准基表示,最近正在与过去合作过的导演见面打听演出阵容。讨厌拖延时间的他表示正以明年上半年为目标,摸索新的作品中。

  跳跃、翻滚、破碎……一直出演高难度作品的他也说明了与此相关联的,他独有的演技哲学。

  “我不认为是辛苦。我对动作片有欲望,就当做是做了自己喜欢且有趣的事情。而且为了成为更有价值的演员,也会特意多做一点。用替身的话,能用替身的场面自己来演就会有困难,而我是什么都想做好的类型,有自负心。”

  出道第十年的耀眼演员李准基表示,最终目标是好莱坞。渴望先在韩国打好坚实的基础,再走向世界受到认可的他,将李秉宪选为榜样。

  “尤其尊敬李秉宪老师。演技也好,婚也结的好,也成功进军好莱坞。有机会我也想去,但是首先要充实现在。直到5000万国民都认可李准基是演员时,那个时候在考虑去好莱坞。”bnt新闻/供稿 金旼宣 舒心/文 精永燗/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