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X医生》再破20%大关

2013年11月14日15:58  新浪娱乐 微博
《遗留搜查》
《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

  新浪娱乐讯 上周(11月4日至11月10日)为期九天的日本职棒比赛结束,日剧收视回升,米仓凉子主演的《Doctor-X》再破20%大关,远超过堺雅人和木村拓哉两位收视天王,无疑成为本季的女王。

  米仓凉子主演的《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上周播出第四集,前一集由于日本职棒大赛第五战影响收视下跌,这次收视率回升至21.3%,前四集平均收视率21.4%,已经高于去年播出的第一季的平均成绩19.1%。

  不属于特定医院的医生大门未知子本季面对的是陷入欲望和野心漩涡的大学医院,第四集中,米仓凉子继2005年特别剧《黑色皮革手册~白阁》后时隔八年再度与女星释由美子合作,上演美腿对决。释由美子在剧中饰演银座高级俱乐部妈妈桑四条留美子,她身穿皮草和鲜红色超短裙,大秀修长美腿。剧中她身患胰脏癌,而蛭间判断手术很难,推荐进行化学疗法,但留美子拒绝了,不过一旦手术,一些内幕就会公之于众。未知子提出要为留美子手术,对方不但拒绝,还找人跟踪。

  在《黑色皮革手册》释由美子也在俱乐部工作,而且店名与《Doctor-X》中的很相似,释由美子在读剧本时就觉得这是一直缘分。本周将播出的第五集中,蛭间招聘别所哲也饰演的世界知名外科医生日下部光彦到医院上班,他的目的是提升自己的地位,日下部宣称自己从不会失败,然而却在一次手术中出现问题。

  上周排行榜前五名之中的四部都来自朝日台,第二名《相棒12》收视率18.6%,比前一集提高了2.7%。10号播出的特别剧《遗留搜查》拿到14%的成绩,排名第四,由上川隆也主演的该系列日剧讲述刑警糸村通过案发现场留下的东西听取受害人的心声,从而寻找蛛丝马迹破解案件。《遗留搜查》从2011年开播,今年四月播出了第三季,11月又推出特别剧,可见该系列多受欢迎。特别剧中,糸村伪装成医生到医院进行调查,除了齐藤由贵、三宅裕司、西村雅彦这些熟悉面孔,还邀请了升毅、山中聪、饭田基祐等演员客串。《科搜研之女13》上周收视13%,创下这一季最高收视。

  堺雅人的《Legal High2》是唯一一部顶住日本职棒大赛巨大压力的日剧,不过在职棒大赛之后,该剧成绩依旧没有变动,古美门律师解决侵权问题的第五集收视率还是18.3%。

  大河剧《八重樱》和木村拓哉主演的《安堂机器人》是此前受大赛影响最大的,《八重樱》在创大河剧史上最差成绩之后会升至12.8%,而《安堂机器人》收视率11.5%,只提高了1.2%。另外《单身贵族》、《飞行员小姐》等日剧成绩都有所回升,而长濑智也主演的《黑教练》上周发现十年前抢劫案涉案人员尸骨,但收视率却突然下跌至7.2%,令人有些意外。

  日剧排行榜2013.10.28-2013.11.3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 朝日台 21.3%

  2 相棒12                    朝日台 18.6%

  3 Legal High2               富士台 18.3%

  4 特别剧:遗留搜查           朝日台 14%

  5 科搜研之女13               朝日台 13%

  6 八重樱                       NHK 12.8%

  7 单身贵族                   富士台 12.7%

  7 飞行员小姐                 富士台 12.7%

  9 安堂机器人                   TBS 11.5%

  10 海上的诊疗所             富士台 10.6%  (小乔)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