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因《宫本武藏》惨败而痛失大河剧

2014年04月03日17: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木村拓哉被指老化严重 木村拓哉被指老化严重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周刊实话》杂志最新爆料,由SMAP成员并且也是曾经的日剧天王木村拓哉领衔主演的《宫本武藏》收视太差,导致其预定主演的NHK电视台大河剧也成了白纸一张。

  朝日电视台今年迎来了台庆55周年的重要时刻,为此特邀木村拓哉主演了连续两天晚上播出的特别剧《宫本武藏》,然而该剧3月15日播出的第一集收视只有14.2%,次日晚上同一时间播出的第二集更是下降到了12.6%,让电视台高层大失所望。

  有圈内制作人表示:“原以为最低也有个15%左右,顺带一提15号晚上TBS电视台同一时段播出的《情报7Days news caster》拿到了15.7%的收视率。次日晚上同属杰尼斯事务所的TOKIO冠名节目《the!铁腕!DASH!Special》收视更是有21.9%。木村拓哉这次没法吸引收视率,这是因为不使用假发而是自己的头发看起来太现代感了。”

  木村拓哉本人也寄予厚望的《宫本武藏》却未能获得好的收视率成绩,直接导致他主演NHK电视台大河剧的计划泡汤。

  而实际上《宫本武藏》的收视率差成这样,朝日电视台的高层也是相当震惊的。相关人士透露:“那部剧集的总制作费达到了2亿日元(约1195万元人民币),这是拍一部电影的预算了。再加上追加拍摄等等最终亏了大概5000万日元(298.7万元人民币左右)。”

  让朝日电视台烦恼的并不仅是这夸张的巨额制作费,实际上这2亿日元里甚至没有包括木村拓哉的片酬。知情人士表示:“他这次不仅用了自己的头发,拍戏期间大约两个月都超乎想象的配合,最低也有3000万日元(179.2万元人民币左右)。并且开播前和播出当天为了宣传上的节目总共超过五个,这些宣传费用也是要算上的。木村拓哉综艺节目一部200万日元(11.9万元人民币左右),总计就超过了1000万日元(超过59.7万元人民币)。如果收视率好那当然是双赢,可是现在嘛……”

  另一方面,就在木村拓哉《宫本武藏》的下一周,同样也是两天晚上连续播出的佐藤浩市的TBS特别剧《LEADERS》,却分别有13.7%和15.4%的收视率。相比之下,木村拓哉的作品不仅没有超过15点收视,甚至大结局比第一集收视还低不少,这种惨败的感觉就更强烈。

  而实际上最近木村拓哉主演的小荧幕作品都相当失败,比如早前的连续剧《安堂机器人》,恐怕在也没有理由否认木村拓哉的确已经大不如前了。那么到底最终NHK电视台会继续安排木村拓哉主演大河剧,还是押后呢?拭目以待了。 (布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