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汉武大帝》来势汹汹陶虹陈宝国大斗演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汉武大帝》来势汹汹陶虹陈宝国大斗演技(图)

《汉武大帝》陈宝国饰演汉武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汉武大帝》来势汹汹陶虹陈宝国大斗演技(图)
《汉武大帝》陶虹饰演刘陵

  超过4000万元的投资,两年的制作周期,主演陈宝国“走火入魔”地演出,女导演胡玫的连篇狠话,1015万元的天价版权费,如果这些关键词还不能说明历史大戏《汉武大帝》的“皇家风范”,还不能够吸引足够的目光,那么今年央视电视剧的开年动作只能宣告失败。导演胡玫也说:“如果《汉武大帝》超不过《雍正王朝》,我就索性再也不拍片子了!”

  1月2日,该剧在央视一套晚黄金时段“登基”。无论是导演还是主要演员,都对该剧充满信心,央视也希望借助该剧一洗先前《龙票》《康定情歌》等剧差强人意的收视颓势,在今年来个“开门红”。

  昨天下午,该剧主要演员陶虹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力挺“汉武”,并提前透露了该剧的精彩剧情。

  陶虹“坏”得彻底

  曾在《空镜子》里有过出色表演的陶虹,在剧中饰演汉武帝最大的政敌刘安的女儿刘陵,这是她首次以“坏女人”的形象露面荧屏。陶虹笑言:“第一次演反派人物,就让我坏了个够,几十集下来,我从头到尾都没当过一次好人。”据陶虹介绍,刘陵的坏很复杂,她是一个因被男人戏弄而产生报复心理的坏女人,汉朝野史中,刘陵被经常提起,她修道,精通“妖术”,也就是后人所谓的“房中术”。在剧中,刘陵很像古代的间谍,通过使用这些妖术,利用自己的美色,来辅助父亲颠覆刘彻的政权,用“天使面容,魔鬼心肠”来形容刘陵一点都不过分。

  陶虹谈到对这个角色的理解时说:“刘陵也不是一开始就是坏女人,她也有过自己正常的感情。剧中,汉武帝刘彻大婚,要迎娶阿娇公主。当时,刘陵就喜欢这个男人,这也是她唯一一次动了真情。由于自己的特殊身份,要时时维护父亲的权势,再加上对男人的不信任,导致她最终抛弃所有的温情,一心玩弄权术,制造了很多阴谋。最后,刘陵和父亲颠覆政权的阴谋失败,被刘彻抓获,她在狱中自杀而亡。”

  记者问陶虹,一贯都出演好女人的她,怎么会想到出演这样一个心如蛇蝎的角色,陶虹说:“当时导演也是让我去扮演剧中刘彻的皇后卫子夫,连定装都试过,但是想到这也是一个正面角色,对我来说,演一个好女人要容易多了,所以就和导演沟通,希望自己演刘陵,给自己的演技多一些挑战的机会。”

  该剧导演胡玫也曾经执导过被公认是扛鼎之作的《雍正王朝》,观众很自然地会将两者进行比较,担心“汉武”难胜“雍正”。陶虹说:“我虽然没有看过整部剧,但是我听很多朋友说,以后胡玫可以不用再提《雍正王朝》了,《汉武大帝》将成为她的代表作。”对于另一部捧红黄晓明,同题材的热门剧《大汉天子》,陶虹就很直率地表示,那部剧是闹着玩的,基本上是戏说,我们这部剧才是严肃的历史正剧。

  胡玫“拍”得过瘾

  尽管去年年末央视电视剧的收视情况不尽人意,但是导演胡玫对今年的开年大戏《汉武大帝》自信爆棚,放下狠话,如果该剧收视不佳,她就可以金盆洗手了。胡玫向媒体介绍,该剧两大看点能够保证收视长红。

  看点一,豪华的制作成本和演出阵容:《汉武大帝》可能是这几年来在央视播出的唯一一个超过4000万元投资的帝王正剧,央视也希望它能够创造超越《雍正王朝》的收视神话,这也是该剧2003年开机、2004年年中杀青之后,经历长达半年的后期制作,直至今年才“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重要原因。演员方面,《汉武大帝》特别请来陈宝国出演汉武帝刘彻,归亚蕾、陶红、焦晃、张世等实力演员加盟,令该剧演员阵容格外强大。除此之外,为与剧情相匹配,剧组还辗转内蒙古草原、浙江横店等地拍摄,意在展现大汉帝国雄兵百万,金戈铁马征战天下的恢弘场景。

  看点二,陈宝国、焦晃互斗演技。在《雍正王朝》、《乾隆王朝》中两次扮演皇帝的焦晃这一次再披龙袍,扮演性格懦弱的汉景帝。对于陈宝国“演皇帝是一种折磨”的观点,经验丰富的焦晃点头赞同:“皇帝既然身处特殊权位,必然有和常人不一样的地方,但我们毕竟是普通人,要把握好那种精神状态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不论陈宝国还是焦晃对扮演帝王有多么大的痛苦,普通观众依然将会欣赏到精彩的“陈晃斗戏”,这绝对是一件很过瘾的事。 新快报记者 艾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