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潘美辰走进《FTV-心情电视》:我想有个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8:04 新浪娱乐

  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都有主持人充满感情地读着一份份贺电和来电的感人画面。这个时刻是最温暖的时刻,也是让我们心里发酸的时刻,是呀,一家人欢聚一堂,那样的团圆对很多的家庭来说,一年只有一次。虽说天伦之乐是人生的大欢乐,可这样的大欢乐随着父母的渐渐老去和我们的日益忙碌,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对于那些由于种种原因而不能回家,无法与家人团聚的人来说,过年的时候,也是想家的时候。近日《FTV--心情电视》,一个来自台湾的歌手潘美辰,不但给我们带了感人至深的《我想有个家》,还述说了她对亲情的渴望
和对家的美好向往。

  太久没见的原因

  阔别几年,可能大家真的对我,已经渐渐淡忘了。可能突然听到我的名字就会想,潘美辰去了哪里?怎么那么久没有见?其实这几年我一直要说的是,我没有离开过音乐,因为我只是比较少接触媒体的采访,还有这些商业性的电视节目,但是实际上我一直在巡回演出,有个人的,也有大家一起的演唱会,然后在内地甚至欧洲的国家都在做巡回演出。除这些事以外,我在三年前成立了音乐学校,自己在教一些学生,在办一些教育的工作。我觉得这样的工作对我来讲我蛮喜欢的。所以这几年,太久没见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做这样的事情已经习惯了,就忘了出唱片。

  干嘛割双眼皮?

  我最喜欢的就是最自然的东西。制作第一张专辑的时候,老板问我,有没有可能去割双眼皮?我说没有可能。干嘛割双眼皮?我觉得这是我父母给的,生就这样,我不可以去否决掉它,所以我就没想到这个事,后来也老板赞成。很多人觉得蛮特别的。我觉得那是意外。当时我没想那么多。

  刚好皮肤有这个资格可以不化什么妆,所以我就觉得自然。我刚才讲单眼皮自然,不上妆的原因也是觉得自然。上了妆除非是真的不能见人吧,我觉得自然就是美。这个感觉对我来讲定义蛮深的。如果真的懂得欣赏我的人会觉得,我这个样子也会有不同女性的一种美。

  我觉得这只是穿着的一种嗜好。对裙子我从来没有去想过,也觉得不一定穿裙子才是漂亮。对我来讲,我一直追求自然。我是一个好动的、喜欢做运动的人。我觉得穿裙子特别别扭。我很多自然的展现让人觉得是很中性的一种打扮。

  我想有个家

  写《我想有个家》其实很简单。我离开家里去比较远的地方读书,每天就住在宿舍。回去的时候没有见到父母亲,等于一个人要跟宿舍同学一起生活,当然自己在生病的时候,没有人照顾。肚子饿的时候,也没有人煮东西给你吃。有点委屈的时候,也只能自己扛。就这样的心情,其实很简单的一种对家的渴望。我想如果现在刚好父母亲在多就好了。

  十五六岁的时候,我就离家了。在离家的过程中,当然会有想要家的感觉,所以那时候就写了《我想有个家》。

  我觉得我真的没想那么多。当时我在写这首歌的时候,不小心给老板听到了。因为我在写歌的时候,通常不会刻意,说我为这张专辑、为什么题材来写什么歌,我比较随性。比如说,我最近的心情是什么样,我就写什么样的歌。刚好再凑在一起的时候,就拿给老板听,他就把它排列,就觉得这首歌很特别,他喜欢,就帮我制作出来了。

  不一样的感觉

  年轻的时候很单纯,就是希望回到家里,父母亲可以煮热腾腾的一碗面。或者说在我生病的时候,有她照顾。现在你叫我再唱,已经隔了那么多年,而且也历经那么多事情了,在成就上有一点了,现在渴望家的那种感觉会不一样,总觉得有衣锦还乡的那种感觉,心中特别温馨。再唱《我想有个家》,会有另外一种感觉。

  我觉得家不是用外壳来说的。家就是放在心灵上的一种安全感。所以我无时无刻都能有家的感觉,觉得很舒服。现在的心情跟以前的心情会不太一样。对家,当然那种渴望性还是存在的。

  我喜欢的家是比较抽象的。只要在一个地方,不管去世界各地,甚至在演出的地方,或者在饭店演出也好,感觉安全舒服和温暖的那个地方,我就把它当成是家,所以那个家的东西可以放在心灵上,我只要觉得很舒服。现在接受采访,我很舒服地去回答,我也感觉很温馨,也有家的感觉,就会很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一些真诚的话题来。家是每个时候,随时随地都会存在的。

  其实没有很大的原因,只是因为我太久没跟大家见面了。看到我潘美辰就会想到《我想有个家》,我觉得它会把它和我变成一体。如果我出道那么久没有出唱片,把《我想有个家》刻意地放开,好像太刻意了,所以我就很自然地就用一个吉它把它唱出来,然后让大家听听看,原来我现在对《我想有个家》有这样一个情绪。(编导:陶韦旭 摄像:齐智)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2月8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