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顺子走进《FTV-心情电视》:过年时就是想家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22 新浪娱乐

  1997年,对于歌手顺子来说,是一个吉祥欢乐年。在这一年,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不但叫醒了台湾歌迷的耳朵,也让大陆的歌迷知道了她的名字。很少有歌手能像顺子一样,既能演唱中文歌曲,还能演唱英文、法文等外文歌曲。这个有着东方面孔、擅长演绎西方风情的歌手,在今天的明星心情中,不但为心情电视的观众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还带来了用中国情结引发出来的一系列的心情故事,让我们走进《FTV--心情电视》,一起来看看顺子眼中的春节和圣诞有何不同。

  难忘的中国情结

  很多人知道顺子都是从她的第一张专辑《回家》开始的,其实其中的主打歌《回家》就是她流浪了大半个地球的心路历程。她从6岁开始便移居美国,虽然一直接受美国式的教育,但是这些并不能改变她心底的中国情结,尤其到了春节,她都会去中国城,和中国人一起过年。

  因为我们那时候住的区,我们住在旧金山,但是我们不是在中国城那区,我们住的区没有太多亚洲人,白人、黑人、墨西哥人都很多,当然亚洲人比较少,还是有几个家庭,那么我们还是会每年过农历年的时候,我们会开车去中国城,我们会进那个旧金山市区里面,然后看,每年都有狮子舞,很多杂技,翻跟头啊、骑自行车啊,两三个人到八个人,特别特别好玩,所以我们每年都特别爱过那个节。

  因为本来就是中国城,本来没有过农历年的时候,也是一大堆全是中国人,很多人中国人住在美国住了二十多年,不会讲一个英文字,因为他们住在中国城,所以我特别爱去中国城吃饭,每个礼拜天,我们全家都会去,因为我想家的感觉啊,因为那时候一直住在国外,觉得可以去中国城,不管是哪里人,香港人也好,韩国人也去那边吃饭,日本人都好,我看到亚洲人,我就觉得特别亲切。

  我并不喜欢过圣诞节

  说到春节,很自然地让顺子联想到同样热闹的西方人的节日--圣诞节,如果用中国的春节和西方的圣诞节来做比较的话,顺子坦言,她并不喜欢过圣诞节。

  当然是在美国过圣诞节全街都是灯,所有的商店都是减价,卖圣诞节的礼物3045我觉得圣诞节是一个很商业、很赚钱的一个行业,不是真正的让大家很快乐,不过孩子们都爱过圣诞节,我还有一个不太喜欢圣诞节的原因是,我不喜欢那么多树被砍,我觉得可以买假树,虽然有人觉得塑料树不漂亮,或者没什么味道,但是我觉得为了一个节日杀死那么多活的树,太可惜了,我特别特别喜欢树,认为树是我最爱的一个动物,我认为它是,因为我们都走了,它还活着,坚持。

  八年在台湾都在唱歌,都在舞台上边,那么那个几乎八年,好像我妈妈跟姐姐都不在,她们都住在各种各样不同的地方,我姐住北京,我妈住欧洲,所以当然也有,所以我的看法就是说每一天应该是过年的感觉,我不是那么爱节日,我不是特别在乎生日,比方说我自个,我自个并不是那么爱过生日,不是怕变老或是怎么样,我是没什么大不了,那么我过生日的时候,我每一年都会送礼物给我妈,因为不是我的生日,我什么也没做,我就呆着,是她把我痛苦生出来的,所以我的生日是我妈妈的生日,所以我就把生日变成这样子。

  所有节日我最爱过的反而就是春节,我是说我太在乎节日,是因为我觉得我不喜欢设定明天是过节,不管是什么节,大家一定要高兴,一定要买那个礼物,一定要包那个红包,一定要去那边吃饭,然后全家都在一起,然后吵架,你懂我意思嘛,

  有一个美国的主持人,特别好笑,他就开个玩笑,他就说我真的恨圣诞节,因为每一次都是全家终于组在一起,儿子们、孩子们、老爷爷,然后大的小的,然后说,还没开始吃饭,然后全桌在吵架、打架,所以有时候过节是一种压力,因为不一定那一天你的心情、跟他的心情、跟我的心情是一模一样的,你可能做你的行业,你可能做了24个小时,因为你是导演,那他可能在银行工作,他每一天都是九点到五点上班,那他可能根本没睡着,因为他出去跳舞,这位先生可能是位很懒惰的酒鬼,一天到晚喝酒什么也不做,结果全部组在一起是同一家,然后那个时候就开始念了,你什么时候开始结婚哪,你什么时候开始赚钱哪,你到底上学怎么样,所以我觉得节日要把它看开一点,我不是说我不喜欢,农历年在内地过太热闹了,我觉得特别好,满街全是人,就是像蚂蚁一样,因为咱们都是黑头发,那我去国外的时候,看一群人可不是这样子,各种各样的头发,去天安门看,全是一片一片蚂蚁在庆祝新年。

  中国放鞭炮啊,一天到晚放鞭炮,好像北京现在不能放了,但是我其实去年前年、大前年全部都在内地过年,跟我家人,最早的是在上海过了两次,农历年,去年在北京过的,在上海过得那两年的农历年,那个鞭炮放得满天,放了两个小时没停,特别特别漂亮,004050我太久没看到鞭炮了,就让我想到小时候在虎坊桥的感觉。

  如今的顺子在北京安了家,离虎坊桥并不太远,今年春节她打算在这里过,她说漂泊了多年,终于回家了,她要好好感受一下回家过节的气氛,所以她特意买了很多礼物,有送家人的,有送朋友的,还有送自己的。

  (编导:杨光 摄像:齐智)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2月11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顺子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