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汉武大帝》荧屏热播专题 >正文

《汉武大帝》央视一套热播 赶跑“画师”大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原本定于今天晚上登陆央视八套的清宫剧《宫廷画师郎世宁》,昨天突然被临时撤下。记者昨天从制作方湖南电广传媒得到确认,《宫廷画师郎世宁》被临时撤换的导火线竟是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汉武大帝》!央视方面表示:中央电视台的一套和八套是古装和时装分开播出的,如果一套放古装,那么八套就放时装。而现在一套的《汉武大帝》还没有播完,所以《宫廷画师郎世宁》也只能延后!《宫廷画师郎世宁》要播出的话,必须等到《汉武大帝》播完之后。这也是央视方面限制古装戏播出数量,让荧屏百花齐放
的一种策略。

  《宫廷画师郎世宁》由中国观众熟悉的加拿大人大山在剧中担任男主角,扮演一位把中西绘画技法相融合的宫廷洋画师。这是中国第一部把外国人作为主角的宫廷戏。与央视一套正在热播的历史正剧《汉武大帝》相比,混迹在清装长辫中的大山无疑会给历史剧带来另一种诙谐风格。

  虽然对于延后播出有一点点的遗憾。但首次主演的大山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显得兴致勃勃。“以前有很多电视剧来找我主演,都被我拒绝了。因为我发现许多找我来演的角色,只需要一个外国人的长相,或是操半生不熟的汉语,表现对中国事情一窍不通。更让我头疼的是,在中国影视剧中许多中国通的角色竟是坏蛋,常利用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来骗取中国人的钱或抢走人家的老婆等等。《北京人在纽约》中的大卫大致属于这一类。我对这种角色不太感兴趣。”

  因此当剧组把《宫廷画师郎世宁》的剧本给大山时,他也非常犹豫,“但我把故事梗概读到一半时,就改变了以往的想法。郎世宁是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他从一个普通的外国人到乾隆年间的三品大员的人生经历非常有意思。他四十多年的心灵挣扎感动了我。再者外国人主演古装戏又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这次机会可不能错过!”

  这次撤换更增加了大山对这部戏的期待,慑于汉武帝的威严,大山也无可奈何,只能请观众等帝王走后再来看他这个画师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汉武大帝》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