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演出协议今年提前签 “出场费”最高八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4: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数位明星向记者透露:从18日开始,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组已陆续与多名参加春晚的明星们,签下了演出协议。同时又从晚会知情人士处获悉:对应邀参加2005年春节晚会的明星,剧组将以稿酬的方式支付出场费,最高八千元最低一千元。

  演出协议今年提前签

  被春晚导演组选定演唱军旅题材歌曲《那个士兵真好》的重庆籍歌星张迈向记者透露,春晚与明星所签的协议,其实是以通知的方式进行的。过去是在春晚节目彩排中签,今年则提前了。所签协议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央视对演员的人文关怀,对演员很友好、客气。大体内容是:×××,你送给春晚的歌已被我们选用,非常感谢你对春晚工作的支持。请你与某日到央视

  春晚剧组参加录音”。张迈说:“接下来是通知我们参加彩排的具体时间、地点,最后,春晚制片工作人员,为表明协议的郑重,前几天,我们去导演组开会时,他们请我们一定要在左下角签下自己的名字。我们几个仔细看了内容,很高兴地马上就签了自己的名字。”

  “只要能上春晚演节目,其实签不签字都无所谓。今年春晚让我们签名字的目的,一是暗示我们演员一定要遵守春节晚会演员纪律;二是好拿着这个协议向单位请假。毕竟参加春晚彩排要耽误十多天的工作。”

  将为明星支付劳务费

  晚8:30,记者又获得另一个消息:对应邀参加2005年春节晚会的明星,央视将遵守《劳动法》,以支付稿酬的方式为每个参加春晚演出的明星支付劳务费。虽然一千至八千不等,但区区几千元,与明星参加商演的巨额出场费相比,春晚剧组的劳务费仅仅是一个象征性而已。但意义很大,表达春晚剧组对演员的劳动的尊重。

  据了事,大腕级别的演员大体上有8000元,参加合唱、联唱演员的劳务费在2000元上下,男女对唱、杂技、魔术主要演员预计在5000元左右,伴舞的群众演员大概也就是人均1000元。

  明星经纪人苏先生说:“参加春节晚会,绝对不敢谈什么出场费。说心里话,我们艺员人人都愿无偿参加春晚演出。春晚给不给劳务费都无所谓,关键是在春晚露脸后,能扩大演员知名度。”记者杜恩湖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