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刘翔肯定会出现在春晚 四个频道四种语言直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16 竞报
刘翔肯定会出现在春晚四个频道四种语言直播

刘翔(资料图片 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距离春晚播出还有17天,上周六,春晚总导演郎昆带着主创人员亮相央视官方网站,就2005年春晚小品、相声、舞蹈、主持人、歌曲等各类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并向网友提前透露了一些春晚的细节。

  四个频道四种语言直播

  今年,春晚播出平台首次由央视一套、四套、九套、十六套并机播出,汉语、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四种语言将同时把春晚推向全世界。

  非节目类总策划喜宏透露,不过因为春晚必须直播,因此央视一套、四套仍以汉语为主。

  由于直播的同声传译有很大困难,央视海外中心调集了精兵强将,在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领域中深有建树的专家都将参与海外播出版的翻译工作。届时,除汉语外的其他三种语言将以字幕的形式传到海外。

  为使国外观众能够同步欣赏春晚,春晚小组会将定型的节目与专家沟通,有些歌词、小品,甚至台本都已进入翻译阶段。

  成龙父子“全家福”分开亮相

  今年春晚港台演员数量从2002年的十多位一下子锐减到今年的四五位,让观众有些不解。

  对此,春晚副总导演陈维亚透露,成龙一家齐亮相的计划已经泡汤了,林凤娇肯定不会亮相,虽然成龙、房祖明少不了,但导演认为他们父子表演风格各异,还是分开表演更合适。此外,蔡依琳将会演唱《爱情三十六计》,刘德华专门为晚会创作了新歌《恭喜发财》。

  语言类节目首度打破北方垄断

  语言类节目有一百多分钟,数量应该是近几年最多的!往年,春晚大多是北方小品,而今年则打破了春晚无南方小品的现状。

  浙江选拔出的小品《汇报咏叹调》,上海台选送的小品《一串钥匙》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赵本山的搭档铁定是范伟了,但导演组更看好的是来自东北的魏三、孙小宝的加盟,“这两块料在东北的影响力不亚于当年的赵本山,如果能有更多的机会,也许几年以后,观众对于小品的期待就不仅限于赵本山了。”

  刘翔肯定会出现

  刘翔以什么形式亮相,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之前刘翔曾否认在春晚上和小品演员演节目,但是,非节目类总策划喜宏已经证实,刘翔出场与魔术类小品有关,而春晚上惟一的魔术类小品就是潘长江的,我们肯定会邀请他到晚会现场,剧组已经同国家体育总局取得过联系,他的教练已答应到春晚和全国观众见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翔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