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演员进入彩排疲劳期 语言类节目挑灯夜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2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在总导演郎昆携主创人员日前做客央视网站答疑解惑之后,200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似乎已没有太多的悬念而言。昨日,记者再次走进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和前几天的情形完全不同,演员们也到了练习的疲惫期,偌大的舞台只能见到星星点点的舞蹈演员简单走台,大部分时间都是舞美设计人员在调试音响和升降设备。

  舞台酷似凤凰

  尽管昨天的走台并没有打开全部灯光,但从记者看到的情况来看,今年春晚舞台的整体设计感觉已经称得上豪华、气派,酷似传说中的凤凰形象。记者发现,舞台的正中央悬挂了中央电视台的巨大标志,在台口有一个巨大的凤尾作为台框,舞台的一侧有一块超大尺寸的大屏幕参与现场同步播出。观众席后方照例是挂了几个红灯笼,据了解是为了到零点钟声敲响时,从空中降下新春祝福所用,另外,舞台的上方还有不少升降架等机器等待使用,工作人员们正在对其作最后的调试。

  歌舞类排练简单走台

  整整一个上午,记者并没有见到前来彩排的任何演员,直到午饭时间结束,参加歌舞类排练的舞蹈演员才一组一组地出现在演播厅,《年年有余》、《梦圆》、《大歌》、《欢乐海》等歌曲和四个舞蹈参加了联排,舞台演员们穿的都是平日里的排练服,现场灯光也没全打开,但这些演员表演起来一个个有板有眼,每次都投入真情在里面。不过力求精品的导演们还是稍感不满意,几个较大型的舞蹈都从头到尾跳了三四遍才作罢,末了,导演们还把舞蹈演员叫到一边,叮嘱他们多注意细节,表情上更喜气一些。遇到歌伴舞的节目,现场统统改成歌曲原声带,歌手的位置也临时由舞蹈演员代替走位。

  由于现场的工作人员人数有限,记者只能在演播厅和化妆厅之间来回穿梭,几位参与排练的演员和记者闲聊时透露,这几天的排练只是简单的过场,大部分节目还在修改当中,现在顶多就是站在舞台上找一下感觉,想看节目的整体效果还没到时候。

  语言类节目挑灯夜战

  语言类的节目进组时间最早,改动也相对最大,有趣的是,这些小品、相声演员们习惯于晚间创作,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媒体大多都是白天前来探班,所以,语言类节目大多被安排晚上排练,后半夜3点才会结束。虽然观众对春晚的兴趣没有几年前那么浓烈,但为了办好今年的春晚,央视的导演确实使出了浑身力气,甚至连节目出场顺序的安排也是颇费周折。记者唐晓诗电自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