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节晚会即将开始 各广告商家大手笔竞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7:17 时代商报

  还有7天,央视鸡年春晚就要跟全国观众见面了,本报记者在对春晚节目进行大掀底后,昨日又从代理鸡年春晚广告的广告公司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这一消息透露出的央视套装广告让记者看到了春晚的“钱途”,难怪春晚导演组的成员对节目的要求是一再精益求精,不然除了对不起全国观众外,又怎么能对得起这每年都要翻倍的广告费呢。

  零点报时底价680万

  历年春晚中最明显的广告就是零点报时,每到那个时刻,观众都能听到主持人高喊“××企业向全国人民拜年”,虽然只有短暂的10秒钟,但绝对可以用“春宵一刻值万金”来形容。据记者了解,去年报时的广告价格是:“20点报时底价368万元起,零点新年钟声报时底价588万元起。”据说今年春晚零点报时底价已经涨到了680万元,20点报时底价也达到了480万元,但一批财大气粗的商家早已摩拳擦掌虎视眈眈,于是要采取统一竞标,不设上限。

  上贺电得投过1000万广告

  春晚的广告一直做得都很微妙,穿插在晚会中的几次企业贺电就是其中一个隐蔽的广告宣传。即便电视机前的观众总是趁这一环节上厕所,多年来很多网友都跟导演提意见,希望春晚能取消这一环节,但大家很显然是不知道里面的“贺电天价”。代理鸡年春晚的广告公司明确开价:“在本次广告征订中投放额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赠送晚会中‘贺年榜’的贺电一条。”所以,看在1000万的面子上,全国观众还是按老规矩处理吧,不然不想错过精彩节目的你哪有时间上厕所。

  露个小脸得投过300万广告

  最微妙的广告穿插在晚会中,尤其是在语言类节目中,每当演员的包袱引出一串笑声后,电视画面会非常适时地切入台下某观众一张乐得开花或并不英俊的笑脸,让观众感觉有些莫名其妙———这些人都是谁呀?殊不知,这看似呼应的镜头,正是央视埋伏好的广告宣传。记者得知,在春晚的广告方案里有这样的字句:在本次广告征订中投放额超过300万元的企业,将邀请一名企业代表光临晚会现场,并颁发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剧组专门制作的“出席晚会荣誉证书”。

  一条字幕得投过500万广告

  而当“再见,再见……”的歌声响起,字幕里冒出一批鸣谢企业时,广告方案里注明:“在本次广告征订中投放额超过500万元的企业,赠送晚会片尾鸣谢字幕。”从这些数字来看,春晚还真的是生财有道,观众再怎么不欢迎都于事无补,毕竟央视不会跟钱有仇。而每年央视能靠春晚赚多少钱,还得看商家的投入度有多高。 时代商报记者高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