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那英满文军送选作品会“讨巧”特色节目难割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5:16 法制晚报

  甲丁:今年春晚延时30分钟

  尽管春晚剧组的门口依然高悬“闲人免进”的免战牌,只是,当记者长驱直入以后才发现,众家兄弟无意中唱了一出“空城计”。好在记者在走廊里见到了晚会歌舞类节目总策划甲丁,这才不虚此行。

  春晚怪圈难摆脱

  记者:现有的节目还会作出什么调整吗?

  甲丁:你是说再砍节目?不会!应该不会了!现在其实只拿下了《发射在今天》这一个小品。

  其实挺可惜的,这个小品是语言类节目里第一个通过审查的,这也印证了那个春晚怪圈,就是但凡第一个通过的节目通常也是第一个被拿下的节目。

  春晚延时创新高

  记者:不是说现有的节目已经超时了吗?拿掉一个节目,时间上就能实现原计划了吗?

  甲丁:今年的春节晚会会创历史上零点钟声时候播出时间的新高,原计划晚会在零点钟声之后20分钟内结束,现在看来起码要延长25分钟,甚至30分钟。因为今年的节目普遍比较有特色,实在很难割舍。

  歌手去留有原因

  记者:感觉上今年晚会中的流行歌曲好像不是很多,为什么?

  甲丁:怎么会呢?在零点之前,我们有15首歌曲,其中独唱7首,这种比例已经很高了。而且,7首独唱歌曲中就有5首是流行歌曲,怎么还能说少呢?

  像今年田震送来的歌曲就特别好,但是因为也是奥运题材的,和小品《魔力奥运》冲突,和刘德华的《恭喜发财》在内容上也有重复,这就必须作出取舍,其实挺难的。

  另外,像刘欢、毛阿敏都是特意为春晚创作了歌曲的,没办法,春节晚会毕竟不是《同一首歌》。

  相比之下,那英和满文军的作品就很“讨巧”,满文军的《回家的人》因为选中了“回家”这样一个题材,几乎是没有争议地顺利过关。而那英的节目是最后一个被通过的,当时就缺一个以“爱”为主题的作品,那英那首《爱的阳光》一来,我们马上有一种“一拍即合”的感觉,就是她了,这其实和歌手本身没有多少关系。

  文/本报记者 赵真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