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杨千嬅走进《FTV》:“大笑姑婆”的开心秘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1:56 新浪娱乐

  喜欢港台电影的观众,对杨千嬅的名字一定不会陌生,她的搞笑本色是她的特色招牌.而对那些喜欢粤语歌的歌迷们来说,他们对杨千嬅的畅销大碟更是如数家珍。还真说不好,杨千嬅究竟是唱而优则演,还是演而优则唱,由她参演的电影叫好又卖座已是不争的事实,虽然她说拍电影只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她仍然希望以唱歌为主,她给自己在社会上的角色定位是歌手,但她俨然已成“郑秀文的接班人”。可以说,杨千嬅的每一次出击,都让关心她的人,感受到了她因认真和努力而带来的进步和实力,她用专属于“杨千嬅式”的独特魅力
,形成了自己的表演特色和演唱风格。近日,杨千嬅做客《FTV--心情电视》,道出“笑姑婆”的开心秘诀。

  我觉得游戏很好玩

  杨千嬅,无论是从她那一部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作品,或者是一张张畅销大卖的粤语专辑,每一次的出击,都让大家感受到她因认真和努力而取得的进步。不久前,我们在某网络公司“梦幻西游”一周年的庆典仪式上,又见到了爱说爱笑的千嬅。

  我觉得游戏很好玩,就是随着玩游戏以外,每个人可以增加自己的创作空间,就是你可以随意,之前有一些奖赏的东西你可以随自己喜欢去买房子,就是让你自己现实里面想实现的一些梦想,在游戏里面实现,可以训练脑袋的作用吧。

  除了好玩以外,杨千嬅再也列举不出游戏的其他长处,显然,杨千嬅对游戏的了解是很有限的。不过,当提及唱歌和演戏的话题时,千嬅便来了精神,说起来头头是道的。

  我之前没有正式地学过演戏的理论,我觉得我还是从实际的工作环境里面去学,所以我觉得我会珍惜每一个机会,到现在我还觉得喜剧方面我还需要训练多一点,这样子有思想的进步。

  开心的六个秘诀

  从影以来,千嬅出演的多是喜剧角色,一个个形象总能让大家笑声不断。采访过程中,她身上潜在的喜剧因素更是逗得我们前仰后合,她快乐秘诀到底是什么呢?也许从她的言行中我们能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开心秘诀一:拥有一颗天真的心

  我只是抱着一个心态比较乐观,还有就是游戏一场,我就是天真,不是傻,我就是保持个天真的心去看这个演艺圈,我才可以继续工作下去。

  开心秘诀二:难得糊涂

  可能我的个性比较怪,我一定会直接问他:那有些不好。我想知道,我知道之后如果是真的不好的话,我就去想方法改,我觉得还好,我就觉得其实我没有听过。

  1845我觉得聪明的时候就是自己需要积极地工作,每分钟你在做什么,你需要什么,需要不聪明的地方,就是有一些地方你看不到,你就会让自己快乐一点。

  开心秘诀三:自信

  我觉得还是另类的一种成就感,因为我觉得我会跨越两个时代,所以我觉得我很有成就感,还有阿Sa比我年纪小那么多,所以我觉得(有成就感),小龙女的感觉,永远不会老。

  开心秘诀四:分享和感激

  在今年也是拿了很多奖,在唱片奖上,最大的原因我就是很想表扬跟我一起工作的一帮制作人员、唱片公司的人,其实他们工作压力很大,但是一直都没有办法去感谢他,我觉得拿奖对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回报。

  首先我就为他们争取休假的机会,他们很久没有休假,很多同事很久都没有休假了,约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玩,希望可以组到一个旅行团,我就觉得很开心。

  开心秘诀五:注重过程

  我觉得人会长大,然后每一次你自己人生经历,每一年都有自己人生的排行榜,今年我觉得生活上的很多改变,不同的天灾,我自己工作上个人的一些经历,工作最开心最快乐就是那个过程,而不是结果,如果你不注重那个结果,当有好的回报的时候,就值得去开心,所以我觉得轻松面对这些,你才可以成为人上人。

  开心秘诀六:笑声

  我本来就是水瓶座的人,我就是比较情绪化,其实我很开心就是希望提醒我自己应该开心,笑声其实是治疗自己的方法,很多人说香港人的工作压力很大,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从生活当中找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笑其实我很多原因,我需要声明我是个正常的人,笑声就是一种治疗自己的药,可以提示自己很快乐。

  不管是观众还是歌迷,喜欢的都是杨千嬅的敬业和本色.对于一个艺人来讲,这是一种职业道德,更是一种职业精神。作为一个歌手,杨千?善于用歌传递自己的情感,表达自己的感觉。作为一个演员,演戏不但可以满足她的好奇心,还可以满足她在现实生活里没有办法实现的一些梦想。而在戏里遭遇不同的爱情故事,对她来说,既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滋养。最直接的也是最真实的,而最真实的才是最有力量的,一天快乐一点点,把这一点点连起来,就是一个幸福的人生。这就是杨千?的快乐心经带给我们的启迪和启示。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3月13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