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范伟:从卖拐起与本山“作对” 我发挥空间更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从“乡长”到“伙夫”,从“药匣子”到“彪哥”,范伟现在是越来越火、越来越多面了,也让大家愈加想了解现在的他。前日,“马大帅一家”在北京为即将开播的《马大帅2》造势,独不见他的身影,记者只好将电话拨到云南,正在一小镇拍《芳香之旅》的他,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幽默遗传于母亲”

  记者:感觉你是很内敛的人,怎么会选择喜剧表演呢?

  范伟:说起来挺有意思,我在学校文艺队什么都表演,唱歌、讲故事、说快板,后来老舅给我找了个老师,让他帮我挖掘一下,我唱了首歌,讲了个故事,结果人家老师说,这孩子表演还能有点出息,声乐方面怎么听就是业余的,而当时的家庭环境,感觉话剧、影视都距离太远了,表演只能从说相声开始,于是就拜陈连仲老师学起了相声。

  记者:家里人支持你搞文艺吗?范伟:太支持了。父亲是工会干事,喜欢创作、说快板什么的,而母亲虽然文化不高,却有与生俱来的幽默感,模仿能力特别强,如果说我有幽默感的话,那么幽默感绝对来自于母亲,认真执着则遗传于父亲。

  “本山哥”是领路人

  记者:感觉你好像一下子就火起来了,《卖拐》让大家认识了你。

  范伟:我可能是慢火炖出来的,人家是爆炒,我现在只能算乱炖了吧?本山的光环太大了,与他合作的人完全被遮盖住了,其实我们合作了那么久,直到《卖拐》才真正是对手戏。我们研究本子时发现,以前我的形象太正了,小分头,戴眼镜,这时候本山就提到我的第一部戏《夜深人不静》,他说就让我尝试那里面的造型,剃个头,朴实又憨厚,再加上方言,肯定能成,就这样,我们设计了这样的人物。我当时知道,这是难得的机会,我只能更加认真,把人物夸张化,注重表演细节,演出层次来。

  记者:你与冯小刚合作两次都很出彩,这是否给你开拓了另外一条路?

  范伟:冯导是个性情中人,他跟本山关系特别好,他们两人在不同阶段给了我机会,但他们的喜剧风格不同,这反倒让我学到了两种表演风格,更加丰富了我自己。本山让我学到了怎么去表演小品,而与小刚合作则让我提高了境界。

  “只想知道我是怎么来的”

  记者:你现在演什么像什么,很多人甚至说你已经超过本山老师,你觉得呢?

  范伟:不是这样的。本山哥总是男一号,也就成了众矢之的,关注得多,期望值也高,而且男一号总是要有些责任感,不像我演的人物可以不靠谱,任由发挥,甚至可以表演得很极致,这是和演技无关的。

  记者:这是否会让大家心态发生一些变化,甚至影响你们彼此的关系?

  范伟:不会的,我是个饮水思源的人,借用戏里的一句话———我不想知道我是怎么没的,只想知道我是怎么来的。

  记者:为什么离开沈阳到北京?范伟:我去北京完全是为了孩子,我和妻子要孩子比较晚,所以拿孩子特别当回事,想让他接受更好的教育,如果不去北京,可能孩子就要借读,这对他的心理会有影响的。

  记者:何庆魁接受采访时曾说,很少有人能在赵老师身边时间长,你和赵本山合作这么多年,是否也委屈过?

  范伟:与其说我忍受本山大哥,不如说是他宽容我。我最初与他合作时,他已经是全国焦点了,我还没什么名气,是他一点点教我怎么演戏,批评是没少批评,但是从来没嫌弃过我。他看人看本质,交人交真心,我是最不会来事儿的了,可是他从来没因为这些而远离我,我也不会离开他,只要他有需要,我肯定全力以赴,招之即来。(鲁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