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桂英”高明娥:导演说我与范伟有“夫妻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37 沈阳日报
“桂英”高明娥:导演说我与范伟有“夫妻相”

高明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像彪哥,因祸得福”

  一部《马大帅》让民间艺人高明娥走上了荧屏,从此,“高明娥”渐渐被人们淡忘,取而代之的是“桂英”或“彪嫂”。有趣的是,高明娥能出演桂英竟然是因为与范伟有“夫妻相”。

  最初“桂英”的角色有三四个演员试镜,高明娥是最晚试镜的一个。当高明娥在镜头前一亮相,本山导演当时拍板:“桂英就定高明娥了,她跟彪哥有夫妻相。”“一个女人长成彪哥那样,是够惨了点。不过,能演桂英,也是因祸得福。”高明娥半是玩笑半认真地说。“导演先演一遍”

  尽管早在八十年代就开始了“演出生涯”,但对于高明娥来说,做梦也没有想过自己能演戏。所以,接到桂英这个角色,短暂的兴奋过后就是压力。高明娥还记得第一次拍戏时的尴尬:“第一场戏拍桂英从门里走出,明明听到导演喊开始,我紧张得都不会迈步。终于敢迈步了,不是早了,就是晚了,亏了彪哥,一个劲儿地安慰我别紧张,然后给了我一个手势,才算拍完。拍完这段戏,我双手冰凉。”

  在拍《马大帅》时,很多桂英的戏都是导演先演一遍,渐渐地高明娥才感觉到这叫演戏。而“跟范伟演戏,你会有一种被吞掉的感觉,不由你不跟他的戏走。”“演桂英没耽误我考大学”

  高明娥现在是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她还创造了学院的两项纪录:年龄最大,文化课成绩最高。

  尽管高中毕业,但因为常年四处演出,已经走出校门十多年的高明娥根本再没摸过书本。为了考大学,她找了家高考补习班恶补。结果,除了英语分数低点儿外,其它科目都考出了不错的成绩。“准备考大学期间,正是《马大帅》拍摄最紧张的时候。一边拍戏,一边还得准备考大学。那段时间,真是紧张。不过,幸运的是,演桂英不仅没有耽误一场演出,还顺利地考上了大学。”高明娥说起那段经历,仍旧是一脸紧张。

  在学校,高明娥跟普通学生一样,过着校园生活。每天上课,双休日回家休整,参加团里演出。目前第一学期结束了,当记者问她的成绩如何时,她一脸笑容地回答:“各科成绩考得都不错。”高明娥告诉记者,她还想考研究生呢。

  高明娥说,《马大帅2》的碟一上市,她迫不及待买回家看了。

  “作为观众看自己的表演,是不是有一种特别的感受?”记者问。

  “现在,我更是以一个学生的视角看《马大帅2》,更多的是揣摩本山老师和范伟老师的表演,对桂英关注的并不多。”

  “那你会给自己扮演的桂英打多少分呢?”记者再问。

  “打分那是观众的事。不过,听到有人夸桂英,我还是很高兴。”本报记者蓝恩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