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马大帅2》折射现实问题 民工问题不容忽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8:07 华商晨报

  马大帅,一个地道的农民,当他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影响和改变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义无反顾地做了,尽管困难重重。这堂课我们就来通过具体的事例着重探讨一下《马大帅2》中的也是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问题。

  问题一:拖欠农民工工资

  对于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国家政府一直都非常重视,而身为人大代表的赵本山也将此问题在《马大帅2》中做了呈现。现在城市里的农民工的权益还是经常受到侵害,如何去保护他们,这部戏在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值得我们去深思。

  问题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

  《马大帅2》以打工子弟学校作为一条主线,这所学校的兴衰紧密地关系到农民工子女的上学问题。马大帅创办打工子弟学校,从一个普通农民摇身一变成为著名教育家,此情节充满了戏剧性,但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当代社会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保证农民工的子女接受到良好的教育,需要更多人的更多努力。

  问题三:创业需谨慎

  自信的彪哥看见马大帅和原来手下的保安混得都比自己强,自己也不甘寂寞地开办了一家“阿彪靓汤”,结果还是没能够“重出江湖,东山再起”。这也提示大家“商场如战场”,投资一定要谨慎啊!

  问题四:强行拆迁

  马大帅辛辛苦苦办起了打工子弟学校,结果却被牛二等人强行拆迁,这对于马大帅和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由此,在坚决执行一些法律法规的同时,是否应该更人性化一些,值得探讨。陶毅/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