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 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3:52 新浪娱乐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陈德容 陈德容与石小群 导演尤小刚 马景涛和邬倩倩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组图:《太祖秘史》首映尤小刚展现导演才能
石小群现场流泪 程丽莎 邬倩倩 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制作,著名导演尤小刚执导的《太祖秘史》即将在央视八套4月22日黄金时间首播。今天下午,该片主演马景涛陈德容、邬倩倩、石小群金巧巧、程丽莎等亮相拍摄现场,为该片做最后的造势。

  尤小刚现场展现导演才能

  《太祖秘史》是继《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后,导演尤小刚推出的第三部“秘史”系列作品,“我可以负责任地讲:《太祖秘史》是三部秘史中最成熟的一部,拍戏的时候我综合了前两部的所长和所短,扬长避短,不敢说十全十美,至少会到尽可能完美,”尤小刚这番话也并非空口无凭,据悉,当初这部戏的剧本刚出来,央视方面还没看成片就高价买下了全国首轮版权,可见尤小刚秘史系列的品牌价值。

  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当看到演员们“杂乱无章”的站在舞台中央时,尤小刚再一次展示了自己在片场中的调动能力,边向媒体们介绍整部戏的角色关系,边把所有演员的位置排列的井井有条,真是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位导演的实力,“第一次碰到一个比演员还要入戏的导演,有时候在说到哭戏的时候,他能够一边说一边哭,我们有时候记不得的台词,他全都能记住,不夸张的讲,他真的可以说是把所有角色全部演了一遍,” 程丽莎说。对于演员给予的高评价,尤小刚却谦虚的总结成为‘一高人胆大’,“导演的任务就是把所有人的心情调动起来,这样才能拍出一部好戏,我拍戏很少补镜头的,拍戏可好玩了,要比做师长好玩的多了,还有就是台词,关键是有了那个激情,就算你是解说员你也会脱口而出,其实很简单的,关键是激情。”

  尤小刚还向媒体透露,在《太祖秘史》中最大的一场戏用了2000人,200匹马,一个进攻就要70吨炸药,400多处爆破点,但比起这些真实的道具运用上,现在流行的高科技制作似乎更加廉价?“那可不是,就算我用上这么多道具,也还是比高科技省钱,现在中国没有什么能做好后期的公司,要做好了就要到国外,总结起来就是做好了做不起,做起了做不好,所以我觉得这样又真实,又省钱,拍每场戏就像看电影一样,那多有意思,”尤小刚说。

  马景涛:我和陈德容就像谈过六次恋爱

  《太祖秘史》用46集的宏伟篇幅讲述了努尔哈赤波澜壮阔的一生,其中兄弟二人与五个女人之间的情感纠葛是全剧主线,马景涛饰演努尔哈赤,他在琼瑶时代的美女搭档陈德容饰演东哥,与努尔哈赤兄弟二人纠缠了一生,“我和陈德容已经是第六次合作了,就像谈过六次恋爱一样,我们的友情也是越来越深,感觉就像亲人一样,有人开玩笑说我们这是孽缘,我们俩搭戏的时候入戏非常快,一般是一次就过。”马景涛说。马景涛和陈德容的搭配,总让人很自然地与琼瑶戏联系起来,其实不然。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除了马景涛这些年在荧屏角色上的转型,其实陈德容也在转型。在央视播出过的《抢摊大上海》中,陈德容女强人的形象就已经很深入人心了。

  据悉,接下来尤小刚筹备的《嘉庆秘史》还将邀请马景涛出演,对此马景涛本人也是非常兴奋,“虽然我们这部戏还没有开播,但我对导演,对剧本都很有信心,一定会成功的,能继续合作更是开心,现在一个好的剧本真的很难求的,像我这样一个贪心的演员,更是希望能得到一个好剧本。”王鹏/文并图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太祖秘史》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