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姜昆炮轰央视《曲苑杂坛》专题 >正文

《曲苑杂坛》回应姜昆炮轰:喝了娘奶忘了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9:48 都市快报

  一石激起千层浪。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在出席关于“曲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学术研讨会时,针对曲艺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倡导“大曲艺”思想的同时,还对央视颇有影响的《曲苑杂坛》栏目进行了批评,称该节目不伦不类,误人子弟。

  姜昆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确实说过一些话,但也是针对目前曲艺界的现状有感而发,和央视以及《曲苑杂坛》并没有私人恩怨。虽然姜昆如此表态,但是昨日《曲苑杂
坛》的一位陈姓编导称:姜昆在借他们节目出风头,简直有点“无理取闹”。

  姜昆表示自己说这些话的时候是有背景的,相对于目前曲艺界每况愈下的现状,他觉得央视春晚以及《曲苑杂坛》这样有影响力的节目应该承担更多责任,为振兴曲艺界真正做些事情,但是他觉得这些栏目并没有起到相应的作用。姜昆表示,作为有影响力的重要媒体节目,《曲苑杂坛》和春节晚会不应该只是迎合大众的口味,而应该引导,全面展示曲艺,促进曲艺发展。

  对于姜昆的言论,《曲苑杂坛》的栏目编导陈先生表示,他已经听说了姜昆的“言论”。“对于此事我们栏目不想多说,我们不像某些人那样爱出风头,《曲苑杂坛》作为央视的品牌栏目,在央视播出已14年了,一直深受广大观众喜欢,我们获得的奖杯和证书已放满了5个柜子。这些成绩不能被某一个人的一句话就全盘否定了。”陈先生表示,他们栏目成就了很多曲艺界的名人,“就像母亲哺育了孩子一样,有些孩子知道报恩,有些孩子却喝了娘奶忘了娘。不知道天高地厚,胡说八道。”

  陈先生进一步表示,根据央视调查,《曲苑杂坛》今年1月-3月的收视率是2.57%,在央视文艺类节目中排名第一,“这些都说明广大观众对我们节目的认可,《曲苑杂坛》是一档面向大众的节目,不是做给专家看的。所以观众的喜欢比专家的认可更可贵。”陈先生说,“姜昆的说法太片面了,我们《曲苑杂坛》包罗很多曲艺和杂技,相声只是其中一部分。我们不可能每期安排一个相声,因为现在的相声段子缺少精品,为了节目的质量,我们只能选择其他的作品了。”(记者冯泽)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