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斯琴高娃反串青花 不像男人不要紧有点意思就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1:57 北京青年报
斯琴高娃反串青花不像男人不要紧有点意思就行

斯琴高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身着绸缎长衫,头戴圆形小帽,兴致起时一展折扇侃侃而谈,遭遇难处沉默无语机关暗算……昨日,斯琴高娃在电视剧《青花》中的反串形象在媒体前亮相,只见她举手投足间颇有男人风范,但那张熟悉的面容又在提醒观者,这位男子明明就是高娃老师。于是,斯琴高娃和这个男人,时而融为一体,时而被迫分离。

  有点男人意思就够了

  现实中的斯琴高娃着暗蓝色印花中式上衣坐在台下,一副大度的样子,不太关心人们像与不像的议论,被尊称为表演艺术家的她把这一切都视为有趣的事情,就算角色无意中流露出女性气质,她也毫不在意,只觉好玩:“完全像男人会显得造作,流露出女色,让大家看到就是斯琴高娃,反而有种戏中戏的感觉。”

  25集电视剧《青花》7月9日将在北京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以瓷都景德镇的制瓷业为背景,讲述了薄家和司马家两个大家族的故事。斯琴高娃反串了狡猾、幽默、贪图名利而又本性善良的司马弓,虽然是首次反串,但是斯琴高娃并没多大压力,她表示,任何一个角色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这次也不例外,她对角色进行了一定的设想,然后根据生活中的观察和积累挑选了一种表演样式。至于别人能不能一眼就认出是斯琴高娃,她并不在意,觉得有点男人意思足矣。而且她透露,最终这个人物的“真实身份”,也确实是女扮男装,因为景德镇的规矩是传男不传女,司马弓为了继承手艺,不得不隐瞒性别,这样的设置是为了使得整个剧情和表演看上去更加合理。

  母子剧中演师徒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琴高娃的称呼成了个问题。首先,主持人不知道是不是该把她作为“男主角”介绍出场,之后,便是在剧中出演反面角色的孙铁,不知道在众人面前应该把斯琴高娃称为“老师”还是“母亲”,最终,孙铁觉得跟着大家叫老师太别扭,还是叫出了“母亲”,把母子同台的秘密揭示了出来。

  斯琴高娃之子孙铁在剧中饰演“反一号”日本人常

  野,师从高娃。母子在剧中演师徒,有不少冲突激烈的戏。对于儿子此次“挑重担”,高娃十分低调,一直对外“封锁消息”。谈起儿子,斯琴高娃用母亲的那种熟识而关怀的语气说道:“他在片场非常谦虚,生怕哪里演得不合适,平时他可不这样,对人有时候冷冷的,我觉得他的形象还不错,很硬朗。”斯琴高娃在片场是否对于儿子格外关心呢?斯琴高娃表示:“他是他,我是我,我只是关注而已。”

  白娘子变青花娘子

  剧中的女主角是赵雅芝,这位古典秀美的“白娘子”周身透露着瓷器一样的柔和淡雅,与《青花》可谓相得益彰。赵雅芝饰演了一个技艺精湛的“瓷娘”夏鱼儿,对于这个角色,赵雅芝表示最难演的地方是生活给她的无奈:大女儿很悖逆和自己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小女儿天生残疾,而唯一的儿子每天游荡,不理家事。赵雅芝表示,作为一个女人,她了解夏鱼儿的无奈,也同情夏鱼儿的爱情,她觉得夏鱼儿就是一条在深水中沉默的、守候的鱼,永恒地等待着自己爱情的到来,千万流沙身边滑过,只剩下一个叫任凭风的男人。

  赵雅芝对《青花》非常投入,她总觉得在拍戏现场,似乎是真正生活在一个古香古色的年代,仿佛人在不知不觉地进入画中。对于和内地导演,也是书法家、画家的平江锁金的合作,赵雅芝的评价是“人极好,非常敬业”,而且她已经拜平江导演为师学习书法。肖扬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花》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