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刘孜结缘电影频道 入主《今日影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9:44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刘孜,生于贵州,爷爷希望孙女长大后有孜孜不倦的勤勉精神,取名“刘孜”。长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笑靥如花的甜妹儿刘孜,从小学习舞蹈,12岁独自一人到北京求学,16岁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戏,21岁刚出校门接到的第一份差事竟然于演戏无关,却在偶然的机会下,做起了大型综艺栏目《欢乐总动员》的主持。

  如今她又与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结缘,成为了电影频道的新任女主播。美女刘孜演
艺事业蒸蒸日上,为何再次动起了主持的念头;她早先主持《欢乐总动员》,究竟的给刘孜留下了哪些宝贵的回忆;她对主持人的偏爱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理由;我们还是来看看我们CCTV6《中国电影报道》主持人瑶淼对她的独家专访吧。

  瑶淼:现在跟刘孜说话感觉特别亲切,因为我们已经开始算是同事了,刘孜刚刚加盟电影频道,现在是入主《今日影视》做主持人。 那你现在有没有找到组织,自从加入《今日影视》。

  刘孜:我是觉着挺亲切,因为我本来学的就是电影,所以说又像回到了学校,听老师讲课,扮演不耻下问的角色。

  瑶淼:那我们就感觉你《欢乐总动员》也做得很好,然后现在又加入电影频道做《今日影视》,是不是你心里面有点想把事业的发展方向从演艺转到主持上。

  刘孜:现在不想太奔波,因为以前就是从一个机场到另外一个机场,从一个剧组到另一个剧组,现在我想选择的余地会大一些,现在自己也想把生活的重心拉回来,按自己想法生活更踏实一点。

  瑶淼: 好多人都觉得演戏和主持是相通的两个行业,但我感觉完全是两回事。

  刘孜:我觉得我的个性以前不是现在这样,我不太爱说话,不太爱跟生人交流,在剧组也是特别慢热,做主持人要求你硬性跟别人交流,要去调控,把握,所以就逼着你学到了很多东西。

  瑶淼:那你现在还记得你做第一次节目时是什么状态吗?

  刘孜:那是录(《欢乐总动员》)春节特别节目,超豪华明星阵容,请的都是大明星,自已觉得根本驾驭不了,我不想说话,就觉得自己格格格不入。

  当《欢乐总动员》女主持人的名字逐渐家喻户晓的时候,刘孜却毅然退出,继续追求她的演艺事业,并先后出演了《情牵一线》《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电影。

  瑶淼:两个节目风格完全不同,这风格怎么跳来跳去呢?

  刘孜:我原来是找这个反差,后来我发现不对,我觉得做节目状态,自然是什么样,就什么样。

  瑶淼:应该有很多来找你做节目吧,是不是特别选择了《今日影视》。

  刘孜:我觉得是缘分,我挺随性的一个人,有时候,有一些节目来找我,我觉得不是特别靠谱,《今日影视》就刚特亲切,电影学院一出门,就是电影频道,然后要跟邻居聊家常就容易点。

  瑶淼:还为会这个节目做很多功课吗?

  刘孜:会,这是必然的,必须的,会刻意想用什么样方式表达我所想说的,语言的美感在主持人身上的表现啊。

  瑶淼:有没想有想过你演的电影做一期《今日影视》谈话节目。

  刘孜:我前一阵出演了贺岁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但编导就打击我说,还形不成一个话题。(笑)

  瑶淼:没事,慢慢努力,有一天会说到自己的电影,肯定那时会有另外一种感觉。

  刘孜:那会很爽,虚荣心得到最大的满足。(笑)

  瑶淼:那现在跟刘孜既然是同事了,以后也可以像邻居似的,刘孜常到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来做客,希望以后在我们节目里多看到刘孜,在电影里面也多看到刘孜。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