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黄觉自认边缘人 坦言《绝对隐私》只是个噱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7:38 东方早报

  自从《恋爱中的宝贝》后,黄觉似乎一夜成名,但是他自称明星生活并没有让他改变多少。现在已经成为导演李少红强力“武器”的他,又在恩师的最新作品《绝对隐私》之《幸福在罪恶中穿行》中出演。记者日前在作品发行方的帮助下电话采访了他,在剧中黄觉扮演的角色虽然名叫张扬,但却是一个性格软弱的男人。

  我不喜欢“绝对隐私”

  早报:以前看过安顿的口述实录吗?

  黄觉:没看过,《绝对隐私》这名字太血淋淋了。每个人都有倾诉欲,同样也都有偷窥欲。但是《绝对隐私》绝对不是满足人们偷窥欲的好奇,它会让你感动,比如剧中的女主人公就是让我特别欣赏的女人:执着,较劲。

  早报:你怎么看“绝对隐私”?

  黄觉:我并不喜欢这个名字,感觉这只是个噱头,容易让人忽略它的本质。真实的东西没必要如此强调,表现感情交流、冲突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剧中于淼和张扬的故事因为真实所以带给人很强的冲击力,看完后会觉得其实这些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只不过于淼选择说出来,也许我把自己的事情说出来可以拍20个“绝对隐私”。

  我也是边缘人

  早报:张扬这个角色据说是你主动要求演的?

  黄觉:介绍剧本的时候一听说张扬是个边缘人物就觉得特别来劲儿,他让我兴奋是因为自己的生活就很边缘,我觉得自己可以很了解他的内心,而且我也把自己归类到他那个生活的圈子里。要是让我演阳光少年反而比较难,因为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没怎么阳光过。

  早报:张扬和《恋爱中的宝贝》里的角色似乎很相似?

  黄觉:对,他们都是比较“软”的男人。生活中这样的男人很多,不一定只有责任心、强壮等等才是男人的美德,现在的社会已经不是这样了,女性的力量已经慢慢地在赶超男性,我觉得男权主义已经被粉碎得差不多了,阳刚有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空架子。我喜欢演些比较“软”、比较被动的男人,如果能把这种类型的男人演得有黄觉的特色也不错。

  早报:这个角色和你本人很像?

  黄觉:不是。做演员让我开始主动学习和陌生人打交道,以前特别怕与不熟悉的人交流,被经济公司“丢”出去半年,“下放基层”体验生活,也能活得挺好,有点出乎意料。早报记者 涂一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