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长剑相思》登陆荧屏 李冰冰陈坤火爆暑期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14 广州日报
《长剑相思》登陆荧屏李冰冰陈坤火爆暑期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香港著名导演李惠民执导、根据著名武侠小说家萧逸的名著改编的35集大型古装武侠剧《长剑相思》将于今晚起在广东电视公共频道播出。这是一部讲述大明王朝时期武林高手与朝廷捕快之间是非恩怨的武侠情感剧。尤为引人注意的是,剧中的三位主演李冰冰陈坤黄觉向来以都市时装戏为主,难得在古装戏中寻觅到他们的身影。而李冰冰与陈坤这对娱乐圈中的“金童玉女”更是首度携手合作。

  陈坤:花样美男的英雄梦

  陈坤在《长剑相思》中扮演江湖名门之后,但一夜之间却遭遇到全家被灭门的惨剧,他只能和妹妹沦落江湖。在逃亡路途中,他遇见了李冰冰扮演的凤怡,两人虽然惺惺相惜,最终却仍然逃不过命运的捉弄……

  陈坤平时很少接拍古装戏,荧屏上的他总是摆脱不了弱不禁风的公子气。但这回陈坤却大改以往的形象,留起了不羁的长发,脸上始终挂着一丝嘲讽的表情。这样一个内涵丰富、重情重义的江湖浪子形象,是陈坤以前从来没接触过的,而他在人物的帅、酷的外形下,用眼神加以交流,传达出了各种信息:冷漠、坚定、仇恨、怜悯、邪恶、爱惜、疼爱、戏谑……没有夸张的动作和华丽夺目的衣衫,他的眼睛已经带活了一出戏。

  说起陈坤与武侠剧的结缘,竟要从他少时的梦想说起!“我从小就喜欢看圣斗士星矢。”陈坤把自己的英雄情结归结到他小时候最爱看的动画片上,“其实,每个男孩应该都有这样一个英雄梦,能像圣斗士一般所向披靡……而且以往别人都觉得陈坤不够强壮,或是忧郁的一面大于阳光的一面,但其实我是打斗型的!我以前下围棋,也是属于进攻型的棋风。我觉得自己就适合扮演那种外表儒雅、内心强大的英雄!这次通过《长剑相思》中燕追云这个角色,我希望能够塑造出自己硬朗的一面,同时也完成我小时候的梦想。”

  李冰冰:最好一直打下去

  当“侠女”是当红花旦李冰冰现在最大的愿望,自从在《飞鹰女侠》里大展拳脚之后,李冰冰对于拍动作戏就上了瘾,这次在《长剑相思》里面扮演武功盖世的侠女让她开心不已。“我从小就喜欢伸胳膊踢腿的,前几年一直没有机会尝试这类角色,现在赶上了机会,最好就这么一直打下去。”

  剧中,李冰冰饰演一个类似于金庸笔下黄蓉般精灵可爱的小女侠,是剧中武功最高的女子,因此也有大量的武打动作。拍摄武戏难免磕磕碰碰,李冰冰却丝毫不害怕,尽显北方女孩豪爽的一面:“就爱拍武戏,天天盼着演打戏!”(记者钱佳芸)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