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庄奴谈中秋主题歌词 《问明月》为何泪湿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13日下午3点,在新浪网演播室, 2005两岸三地中秋晚会组委会盛邀著名词坛大师乔羽、庄奴先生和当代书画大师米南阳先生,与新闻界朋友、网民畅谈中秋情怀。作为词坛泰斗和书法大师,三位巨匠还将现场挥毫,书写中秋情怀。

  先前,乔羽和庄奴先生共同为2005年两岸三地中秋晚会创作了主题歌词《问明月》。这是海峡两岸作词大师有史以来首次的亲密合作,是歌曲创作史上第一次由两位名家分别
创作歌词的上、下两部分,两位老人举重若轻、挥手二就。并且,两位老人一个在台北,一个在北京,“对词”期间没有任何的交流,包括见面、打电话等,充分体现了两位大师的深厚功底。据悉,庄老在2005两岸三地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上朗诵《问明月》时潸然泪下,感动会场内外,一位世纪老人的浓浓情怀的释然,如此彻骨、感人,深深得启发了我们对“亲情”、“友情”、“乡情”和“民族情”的感怀。

  届时,书画大师米南阳先生还将现场挥毫书写《问明月》词章,大家可以亲睹“会说话的字”。

  据庄、乔二老介绍,他们都是第一次上网,第一次接受网络专访,为此“乔老爷”还起了一个寓意幽默的网名:蜘蛛——在网上的“蜘蛛”。

  虽然这次访谈会的规模不是很大,但不乏重量级明星、名人助阵。知名主持人梁永斌将主持访谈会,著名歌手毛宁友情演唱乔羽著名作品《思念》和《让我们荡起双桨》,香港歌手梁雁翎演唱庄奴著名作品《甜蜜蜜》。

  2005年两岸三地中秋晚会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明星、名人阵容盛况空前,栏目构思新颖,是一台情感汇聚的民族盛会。

  详细情况敬请关注2005两岸三地中秋晚会官方网站:www.china815.org。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