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在悉尼等我》专题 >正文

视频:对话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9:59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当地时间8月1日9点30左右,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中澳合拍剧《在悉尼等我》的出品人李培森来到拍摄现场。这是一处临海的港湾,空气清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剧组的拍摄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旅游、体育及娱乐部部长、妇女部部长桑德拉-诺瑞也专程赶到片场,与李培森进行了一场亲切的谈话。桑德拉-诺瑞对李培森和《在悉尼等我》中国摄
制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该剧的拍摄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四大部门的女部长穿着一袭红色职业套装,干练中不乏女性的妩媚。

  李培森随后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本剧在悉尼的拍摄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华人区社团的大力支持,剧组原定在悉尼的十八个工作日延长到四十天,央视没有一部戏在海外拍戏是这样的,这在任何一个剧组几乎也是不可能的。但是在澳方合作公司和华人区社团的大力支持下,拍摄工作有序地进行。许多大学的大学生、硕士生也都是非常期待这部反映中国留学生生活的电视剧,他们每天几乎五点就起床,无偿到剧组做大量的翻译工作,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当问及李培森为何选择悉尼拍摄留学生的生活时,他表示有四点理由:首先,拍摄的季节很重要,悉尼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第二:政府部门的支持,门槛低,如果在纽约拍摄一条街道的话,手续办下来的话大概需要一个月; 第三:合作伙伴的专业和敬业精神;第四:悉尼拍摄费用比较合理。另外,悉尼和欧美很多国家的地方很相似,例如街道、海湾。如果拍摄其它国家的场景也可以来这里取景。

  李培森称赞合作方奥尼传媒集团的工作非常专业,“他们目前是赔着钱在和我们合作,但是未来会给他们带来长远的、不可限量的影响。四大部门的部长今早来到了我们的拍摄现场,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他们还一再的问我们,还能不能再来这里拍戏。未来双方不排除有继续合作的可能。”

  当年的《北京人在纽约》、《上海人在东京》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样一部反映海外华人生活的电视剧《在悉尼等我》并没有启用大牌演出,而是着重讲述新一代留学生的生活。李培森说“本剧充分表现了小留学生面对矛盾很真实的一面,没有任何粉饰。抛弃了以往作为一个艺术,给人很不真实很不平等的感觉,这也和我们的作家和创作队伍的成熟有关系。”(晓露/文)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