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8:55 新浪娱乐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作客新浪聊《靠近你,温暖我》 耿乐作客新浪聊《靠近你,温暖我》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靠近你,温暖我》导演张建栋作客新浪 三人穿着非常休闲舒适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17时,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将作客新浪,与新浪网友畅谈了电视剧《靠近你,温暖我》拍摄的台前幕后。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这个戏出发点是写三个女性的情感的生活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你们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马骧,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是我们4个男人跟大家一起交流,主要是三位男嘉宾,但是我们谈了一个戏跟一个女性题材有关,《靠近你,温暖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导演张建栋,张导您好。

  张建栋: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有一个交流的机会,这个戏说是女人戏,其实有是男女对半的戏,差不多,出发点是写三个女性的情感的生活。为什么选三个,三个女人的故事,其实中间没有勾连是完全对立展开的,这个电视剧有一个很薄和脆的联系,主要是增大信息量,因为现在的社会对节奏的要求和信息量的要求比较严格,原来两个人的故事弄成几十集太慢了,所有的主题都是情感类的,三个故事各不相同,耿乐在一个故事当中和柯蓝是一个故事,林依轮是另外一个故事,和梅婷高曙光是一个故事。

  主持人马骧:导演一上来就用特别简短的话把人物关系介绍清楚了,耿乐在戏里面和柯蓝演一个什么样的关系?

  耿乐:演一个上下级的关系,她是我的女上司,我是新来的一个员工,然后经常被她管卡压,无偿打击、整治,整个这个戏都是表现我对她的抗争,征求男女平等(笑)。

  主持人马骧:具体的情节我们待会和网友细细聊,究竟女上司和男下属发生了什么故事。林依轮是和两个女上司发生的故事?

  林依轮:不,我这个是平等的关系,但是是不平等的生活,我在这个戏里面是精神出轨的三个人,这个女孩跟我在一块的时候想着另外的男人,跟另外一个男人在一块的时候想着我,你说这个叫什么事,这个事怎么叫我碰上了(笑)。导演一开始说依轮这个角色挺难演的,这个人内心有灰暗的东西,加入到这样的故事里面去,他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个你是真正自己要去想和琢磨,把它演成什么样的一个人物。

  到最后,我觉得首先一个,我要感谢张导,张导是非常棒的导演,他会在经常给你一些自由发挥,他还要控制你,你不能说发挥过头。还有一个这个剧本,写的非常好。我刚开始拍戏的时候,他们就说要么是好导演,要么好剧本,要么是好演员,在这个戏里面三个都让我赶上了,我觉得自己的命特好,刚开始拍戏就拍到这么好的戏。所以大家看到里面男人与女人纠缠的时候觉得真的是很过瘾。

  主持人马骧:就是没碰上一个好女人。

  林依轮:那个女人也挺好的,但是反正她也有点毛病,不能光说我,她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想着前夫,在她前夫在一起的时候想着我,就是刚才我说的精神出轨。

  主持人马骧:大概听明白了耿乐和林依轮大概演艺了什么戏,张导的戏大家应该很熟悉了,跟我最熟悉的就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梅婷演的,引起了很大的讨论。这部戏《靠近你,温暖我》是女性非传统意义的女性情感剧,我是看着稿子念的,怎么理解女人非传统意义的情感剧?

  张建栋:大家遇到的都是传统的类型,一般意义的类型,非传统都是比较独特,依轮刚才讲精神出轨,精神出轨就是不是世俗意义上的出轨,比如说依轮这个角色,他把梅婷看作是前女友的一个替代品,这个矛盾肯定是更大的毛病,梅婷知道了这个就翻脸了。他中间改造梅婷,穿衣服和香水都是按照前女友。这是挺独特的性格心态,叫做非传统。

  包括耿乐也是,他去改造柯蓝,柯蓝一开始跟男的似的,逮谁训谁,这是典型的女人,现在的生活节奏,大家在写字楼的生活,工作压力,慢慢把性别淹没掉了,耿乐最终改造她,诱引她让她恢复女性本性,上帝既然创造了男人和女人,男人应该像男人,女人应该像女人。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耿乐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组图)
林依轮聊得很是开心哦 导演也是有说有笑 导演张建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个戏是三个故事,三个故事是独立成章的

  许晴是第四者,许晴被骗成为第三者,坏男人的男朋友爱上了许晴,许晴爱上了她男朋友的朋友,叫复杂的情感故事,所以叫非传统的情感剧。

  主持人马骧:一般的编剧都是幕后的,今天您说说编剧的情况?

  张建栋:因为这个戏是三个故事,三个故事是独立成章的,先写了三个故事,再找一个作家交叉起来,加上拍摄的时间比较紧,我们整个是5个编剧,我们特地找了4个女编辑,和一个比较了解女性的男编剧,(笑)是5个编剧,这个形式他们特别的开心,我了解编剧,编剧挺苦的,对一个电脑,对着纸一敲敲几年,你们改变一个形式,人物讨论好了,分场拉好了,梗概去写,虽然5个编剧写,但是说是一个人说出来的,不会没有统一性,我们把统一性做在前面,这个戏也有一个独特是5个编剧。

  主持人马骧:各位新浪的网友和新浪UC的朋友们,如果您刚刚进入聊天室的话。我看到有网友在问,大家在谈什么呢?我们请了三位男嘉宾,谈了一个电视剧,名字很温馨,叫《靠近你,温暖我》,听这个题目很多人会误会,是一个都市爱情故事,有可能有这样的想法。跟大家说明一下,今天两位演员耿乐和林依轮,他们分别演绎的故事,一个是性别异化和女上司的关系,还有一个精神出轨的关系。大家就这两个话题肯定有很多话想说,当然在张导的片子里面看到有意思的情节,每一个网友都对这样的情节,或者说这样的故事都会有这样的看法,我们一步一步慢慢和大家讨论,这个故事是怎么样的,大家有问题直接发给我,我都会替你们转告。

  网友幸福原点:演员阵容很强大,选的都是名角,张导真不错。

  主持人马骧:您在角色安排的时候,我想问问,为什么耿乐不能演精神出轨呢?林依轮不能和女上司发生点什么呢?

  张建栋:我觉得还是跟你作为文学形象的角色要契合,演员不是万能的,不可能什么角色都能创造,耿乐是比较叛逆的现代派的小伙子,开始他特别的现代,最后把柯蓝改造完了,柯蓝说我嫁给你,他又傻了,他又回到传统了,柯蓝有一个变化,他也有一个变化,我喜欢这种人物性格上的颠覆,既有现代派青年的叛逆,又有特别深情的东西。

  林依轮这个是飞行员,我不知道什么就觉得他像一个飞行员(林依轮笑),当时他们说谁演杨槐特,他一穿上飞行服就像,因为梅婷一演就爱上他了。

  林依轮:外表健康,内心阴暗的那种(笑)。

  主持人马骧:说完了男演员了,说说女演员,上次是梅婷和柯蓝来了,安排梅婷和柯蓝的大戏是什么?

  张建栋:柯蓝外表挺中性的,有点假小子的劲,因为这个角色要求她一开始有假小子的劲,她实际上有,后来耿乐提醒我说,后办部分改造完了之后变成一个特别温情似水的小女人了,后来耿乐说她身上有那个东西。而柯蓝生活中是快人快语,比较适合这个角色。

  梅婷因为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当中,她也有愿望,我也有一个愿望,这次她演一个小媳妇,4年婚姻,4年恋爱,等于是7年之痒,其实她外表挺柔弱,内心挺复杂,这个比较符合她的气质。

  主持人马骧:听听耿乐说一说自己接这个剧本有什么感觉?拍完了以后对柯蓝和自己的感觉是什么?特别有什么收获拍完了这个戏?

  耿乐:这个剧本在拍上这个戏的时候在看,我特别喜欢这个剧本每这个故事都很好看,从讲述每一个人感情的角度,刚才说的很独特的,不是一个正常的角度去讲的。当时我也很喜欢林丹青这个角色,他那种小混蛋样,让我一看就挺喜欢,很久以来也想塑造这么一个角色。

  然后跟女上司两个人明争暗斗,我都觉得这种较量,写感情,其实不直接写感情,写他们两的较量,这个是特别有意思的一件事。然后本身又知道这是张导的戏,当然原来就看过张导的戏,特别想和张导合作,觉得这真是特别好的机会。大家就一拍即合就合作这部戏了。

  主持人马骧:先问一下张导,这么谈会谈到比较详细的剧情,是否介意呢?如果我们继续谈下去,耿乐遇到了什么,在柯蓝搭戏中遇到了什么女上司,故事怎么进展的?因为片子还没有播?

  林依轮:不说结尾就行了。

  张建栋:可以谈,依轮说的不谈结尾给观众留一个问号。

  网友:你自己在真实生活中有没有过女上司或者说这样的人物在你生命中出现?

  耿乐:机会不太多。

  作为我一个演员来说,我唯一的上司只能是导演。

  主持人马骧:女导演有没有?

  耿乐:通常我合作的几个女导演还都是挺淑女的,还都不是强权型的。

  主持人马骧:林依轮碰到过吗?

  林依轮:女上司,有有(笑)。

  说起她,我刚一参加工作的时候,那时候在歌舞团里面,遇到过两个团长都是女人,挺强势的女人,一个是歌舞剧院的跟我妈妈是同辈的人,完了也是特别爱教育我们,等于是孩子一样,另外一个也是像妈妈一样的,在广州,也是这样的人,但是她们的年龄都挺大的,妈妈那种上司,跟他那种不一样,他跟柯蓝是很近的,他可以暗地里就可以不服气,我这个没得不服气,骂了就骂了。

  主持人马骧:年龄相仿的有吗?

  林依轮:年龄相仿的没有,没碰上过。

  主持人马骧:问完两个演员了,问在线的网友,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女上司?年龄相仿的,而且是比较强势的?

  林依轮:最可恶她年龄比你小两三岁,资历比你高,先又适合谈恋爱,又不和谈恋爱。

  主持人马骧:在戏中是改造这个女人,是带着追求的去改造她吗?

  耿乐:不是的,她这个人人不是人,整天把办公室里面的气氛搞的很严肃。

  林依轮:我那天去探班,柯蓝穿了一个平底拖鞋,一出来就说干吗呢。我说你干吗,还没出戏呢,特像她。

  主持人马骧:怎么应对这种人,有什么招?

  耿乐:就是没皮没脸,本着滚刀肉的精神。

  主持人马骧:说什么都听着,但是就是不做。

  耿乐: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主持人马骧:除了滚刀肉怎么改变她?

  耿乐:当然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工作中,再强势的都有很柔弱的部分,找到柔弱的地方,在这个地方给予关心和帮助,她总这样,再钢筋铁骨也得软化。

  主持人马骧:女人毕竟是女人。张导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听说过或者是碰到过吗?

  张建栋:听说过但是没碰到过。我毕业以后在学校当老师,老师的关系一般不像公司上下级那么明确。这个可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东西,现在公司,尤其是白领层不断的增大。

  主持人马骧:我的上司就是女上司。

  林依轮:你对她有什么意见(笑)。

  

 [1] [2] [3][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