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8:55 新浪娱乐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2)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2)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2)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2)
精神出轨是非常让人难过的事情 大家看到里面男人与女人纠缠时觉得很过瘾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2)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2)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2)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2)
林依轮当上“飞行员” 遇到过两个歌舞团团长都是挺强势的女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建栋:我觉得她有代表性,我是心疼那种异化,包括很多男人也慢慢变得不像男人了。

  林依轮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也不像女人。

  张建栋:我看到大街上女人啐男人,你说女淬吗,性格上还是有归属感,在戏里面耿乐是狂淬柯蓝,刚开始看不惯柯蓝,到最后是淬一顿,淬醒了,其实做一个女人也挺好的。

  网友:这一段故事,对于现实中的受苦的男人们是否有提示作用?

  张建栋:有。

  主持人马骧:方法是比较可行的?

  张建栋:有一些招可以学。

  林依轮:比方说那个淬。

  主持人马骧:然后换公司我估计这个结果比较严重。

  说了过程了,不能说结局,我刚才听到了,柯蓝演这个角色爱上了他。

  林依轮:爱上了以后又发生了特大的事。

  主持人马骧:特大的事我们留到播出的时候再谈,我看到很多朋友有这样的经历,感情比较压抑,一直在问何时播这个戏?

  张建栋:年底。

  主持人马骧:有没有在哪些平台上看到?

  张建栋:开始播出是电视台,完了之后可能有牒,音像市场,手机上只是几分钟的东西。一般的电视剧,长连续剧正常的观赏渠道就是一个牒。片子后期还没有做完,在播出前可能先有牒,电视台播出。

  主持人马骧:女上司是几集?

  张建栋:是三个故事交叉在一起的。

  主持人马骧:故事中有故事这样看下来,一集里面交代了不同的进程?

  张建栋:对。

  林依轮:第一次演这么细腻的情感戏

  主持人马骧:明白了,大家不要这么急,耐心等待一下,自己先想想招,看了这个剧以后,再看看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耿乐说一下自己最大的收获,尤其是拍这个片子,现实中对网友的建议是什么?

  耿乐:我最大的收获?(思考)。

  林依轮:拍了张导的戏。

  张建栋:是说现实中跟女上司,这个不大好说。

  耿乐:不同的情况得不同分析。

  林依轮:这个放一天单独聊。

  主持人马骧:先琢磨琢磨。再说精神出轨这个问题,这种题材,或者说这种事情其实也特别受网友关注,原来我们也在线上讨论,精神出轨和肉体出轨哪个更致命,林依轮这个戏没有涉及到肉体出轨?

  林依轮:有是,但是没有表现出来。精神出轨是非常让人难过的事情,那一段时间拍这个戏的时候,我当时最怕的是,等于算是第一次演这么细腻的情感戏,我怕我会发挥不出来,我自己内心的想法,包括我要沉下来做的一些东西,甚至是男人的鳄鱼泪,我有点担心,我能不能做到,当我进到这个角色里面去,我开始去演了,以前我听别的演员说,进到角色里面出不来。我说吹什么牛,这不就是演戏吗?不是,我这次真有体会了,天天在片场里面,人感觉就不对了。导演说这场戏,你跟梅婷演的时候会有感情的迸发出来,还有一点忐忑,开始说话的时候,想着这么多天,越想着人越拧,就狂哭,以前没有没有过,我就问导演,我这是怎么了。梅婷说停,我还在哭,梅婷说停了,别哭了,我还在那儿哭。

  我觉得精神出轨,还有肉体的到底是哪一个,我觉得精神出轨是太让人难受了。我看着你怎么像我那个人,怎么都要把你变成那个人,你是不知道的,但是真正我喜欢上你的时候,该不该跟你说,我要说了以后你是什么样的感受,一切的一切都在这个人身上,让他承受精神上的那种东西,完全没有办法发出来,到最后终于发出来的时候,所有的东西都变了,跟你要的东西不一样了。

  主持人马骧:有点晕。先听听张导讲讲,林依轮说他入戏这种感觉,你在现场拍林依轮的戏份的时候,你有什么感觉?

  张建栋:演员创造角色,其实是挺痛苦的一件事情,因为你写出来的戏肯定不是片儿汤的水戏,肯定是都是爆发点的戏,演员肯定是打开心灵把这个戏表现出来,很多演员会很脆弱,很多演员会进入到那个状态,角色和自己的合二为一,感情有一个迸发,这个也是挺累,挺痛苦的一件事,包括写戏也有这样的感觉。

  林依轮我也没料到他狂哭,眼泪哗哗乱掉的时候,说明他可能他在那个瞬间,感受到了角色的情感的脉搏了,那个肯定有创造的成分在里面了。因为我是觉得男人不要去回避自己的感情,所以我跟依轮说没关系,哭就好了。我们是想表达一种真诚和善良的东西,他后来说我原来不哭,怎么演这个戏狂哭,他可能是把握了那个男人和那个角色的契合点了,这个可能就是比较高级的表演。

  主持人马骧:说到林依轮哭,我特别好奇,为什么刚才说晕,高曙光是什么样的角色,这个故事怎么会造成你受这么大的痛苦?

  林依轮:跟你讲讲这几个人复杂的关系。高曙光跟梅婷是原配,夫妻,本身以后是不行了,那个时候是高曙光精神出轨,令梅婷觉得这个日子没法过下去了,这时候梅婷遇到了我,不是真正让她去跟高曙光离婚的原因,最后他们俩就是走不下去了,但是在离婚之前,梅婷跟高曙光的生活是会想到我的,她是精神出轨的第一人。高曙光跟她离婚了之后,找了一个小女孩,完了他跟那个女孩在一块的时候,天天想着梅婷,他跟梅婷在一块没有想,他没跟梅婷在一块天天想。你听明白了吗?

  主持人马骧:明白了。

  林依轮:她跟我在一块,我把她看成我的前女友,我刚开始狂追,就是因为太像了,追到了,就是要改造她,改造成我的前女友,我看着她是想到另外一个人的,这个人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等我真正发现不对,这个女孩跟我那个前女友不一样了,我现在爱的是这个人,而不是前女友了,我又开始矛盾,怎么办?这时候这4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一些归属和想法,这4个人终于坐在一起了,你想想4个人坐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坐在一起吃饭。完了高曙光还要告诉我说,你跟我前妻应该怎么怎么样,你才能够得到她的什么什么。

  主持人马骧:离婚了?

  林依轮:对,已经离婚了。其实他说这个很不舒服,因为他很想着前妻,但是又说不出来,我是离婚了,没办法,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我就在里面,属于完全梅婷一会想高曙光了,完了我又跟梅婷特什么,我希望把我的心都掏出来,但是我还有我自己固执的地方,一个男人有一个阴暗的地方,把这个家变成我喜欢的地方,不容你说,都很好,我帮你安排,根本不用担心,大男人主义,这个人就拧巴起来了,四个人就拧巴在一起了,最后的结局是拧巴的结局。

  主持人马骧:我努力的理解清楚了,不光是一重的精神出轨,各种关系挺复杂了,多重出轨。在这个拧巴的戏里面比较中心的人物是女人,处在两个男人中间,梅婷她演的这个角色,在这个复杂的关系里面她的取舍是什么呢?

  林依轮:这就是结局的问题了。就不能说太多了。

  张建栋:一开始肯定是想跟高曙光离婚,要追求新的感情。好玩在还在彼此鼓励,他跟高曙光离婚以后,高曙光说你赶紧跟林依轮好,那个小伙子不错。但是真跟林依轮好,高曙光又吃醋,4个不该成为朋友的是,高曙光和梅婷是离婚的夫妻,高曙光有新的女朋友了,林依轮是梅婷的男朋友了,后来4个人成了朋友了,梅婷跟那个女孩还成了朋友了,后来高曙光没有地方住,还搬回家中住。

  主持人马骧:这个够复杂了?

  张建栋:够复杂了。

  主持人马骧:你刚才说特别的拧巴,特别的入戏感动地哭,现在这个戏拍完了,你回头想如果这个事真的在你身上,你会不会按照戏里面的处理?这个设问有点大?

  林依轮:不,我有想过。后来我跟导说这个男人有点招人讨厌了,挺自私的,后来演进去了以后,我会为他想,他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在特定的情况下,他是会做到这样的。尤其是最后他跟梅婷的一段坦白的这一段交代的里面,这个时候,我觉得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当时我看剧本的时候,我不跟她说,也就这么凑合过了,我就跟她坦白了一切,我要改造你,我要怎么样,全部都说了,整个这个戏拍完了以后,我就说这样的人真得会有。

  如果要是我去处理的话,到最后我也有可能这么处理,这也是到最后,这个男人一开始大家会觉得这个男人太拧巴了,干吗啊,非得跟社会过不去,跟女人过不去,到最后你会发现这个男人心理上算是挺健康的,但是是生活令他成为了他不想成为的一个人,所以他在说自己的那些遭遇的时候,他不停在反思,在挣扎,在哭,为什么?他是在发泄,我为什么要这样?但是他的确就做了这些事。

  主持人马骧:我们说编剧在编的时候,包括在拍的时候,最后这个人物的行为过程还是符合一定的人的惯常的心理的,耿乐的角色应该也是这样。

  张建栋:对。

  耿乐:这部戏可能在过程中会有痛苦的挣扎的东西

  耿乐:就是因为符合人的这种心理的渐进模式的,所以我才觉得这个剧本看完第一篇会往下看,我当时为什么特别喜欢这个戏,故事是按照人的感情的推进一点一点往里走。

  网友:听你这么说好想早点看这个戏,会不会看完了以后心理挺沉重?

  张建栋:原来我拍戏挺压抑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看完之后心里也是沉甸甸的,这个戏的结局没有这么压抑,可能在过程中会有痛苦的挣扎的东西。因为我觉得还要去直面某种东西,那种假欢乐是一种类型,我个人喜欢现实主义和评判现实主义的在里面,会有一些压抑的东西在里面,但是不会像我以前的作品那么压抑,不会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那样很多人看了不舒服,没有那么压抑。

  林依轮:我在现场的时候我一直跟导演申请,拍那个戏特拧巴的时候,我就特恨梅婷,我就说导演能不能给我一个拖鞋,就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面的一个经典的镜头,把拖鞋踩在梅婷的脸上。(笑)。

  耿乐:有些时候是比较拧在一起,但是是三段故事,你看这两段故事难受的时候,看到我那段的时候没有这么难受,是混着,搭的,这个你会一会上去,一会下来。

  林依轮:像坐过山车。

  主持人马骧:忽悠来忽悠去,一定很过瘾,是反映现实中很多东西的,但是有不同的调整。另外一个故事我很好奇。

  张建栋:那个叫第四者,我是拍第三者出的名,《让爱作主》,拍这个的时候,很多人跟我说,你是第一次在荧幕上正面大面积的表现第三者。很多人看了之后说第四者是什么?非第三者的情感人物关系是第四者。等于我刚才讲了许晴的男朋友的男朋友爱上了许晴,许晴是第三者,等于那个人是第四者,无论如何这个感情是进行不下去的,等于说我的女朋友爱上林依轮了,我跟林依轮又是特别好特别好的兄弟,是这么的故事,叫第四者的故事,很复杂。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