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8:55 新浪娱乐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3)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3)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3)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3)
特别喜欢这个剧本,每个故事都很好看 特别想和张导合作,觉得这是特别好的机会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3)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3)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3)
林依轮耿乐导演张建栋聊《靠近你,温暖我》(3)
不同的情况得不同分析 耿乐留影于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两个人面临不仅仅是自己心理障碍的超越,还要面临世俗,但是爱的东西是掩盖不住的,我一直坚信,现在谈爱情有点不愿意谈这个东西,但是每一个年龄段的心里都有,包括我问染着黄头发的小孩,我说你们相信不相信永恒的爱情,他们会说相信。当一个东西产生了,又不合时宜怎么办?是这么一个故事。

  主持人马骧:我看到网友有不少的讨论,我们说到的话题,各种各样的答案都有。

  网友丹尼:我说实话,我喜欢精神出轨,这样又不负如何道义上的责任,但是享受这样的爱。

  林依轮不会啊。这跟精神出轨是没有关系的。我觉得他那种说法不叫精神出轨了,只是一个导演说意淫。

  主持人马骧:有哪些要素才叫精神出轨?

  林依轮:我刚才说的那些,比如说咱俩,别人老是弄混,我特想跟你在一块,因为我觉得咱俩是特好的哥们,我就想跟你在一块,别的什么都不想,咱俩经常在一块了,我天天想着耿乐,如果我跟他在一块,这个时候是我们俩坐在块吃饭,跟现在这个感觉不一样,耿乐人家小伙子也挺帅,是这种。是令到自己没有办法高兴得起来的,我跟你在一块,为什么盯着我,我想找耿乐,其实是我自己要求跟你在一块的,我又觉得你不应该管我,我是喜欢别人的。

  主持人马骧:精神和肉体分离了,所以说精神出轨了,而不是说脚踩两只船,两边都很累。

  林依轮:不是这种乐,要是那种乐,那我愿意(笑)。

  主持人马骧:这位朋友,林依轮不同意你的观点,当然你可以跟我们讨论。

  网友:林依轮说我不是精神出轨,我的观点还是跟你不一样,我觉得出轨有很多种方式。

  主持人马骧:我们尊重每一个朋友的出轨方式,也感谢这位朋友这么直接跟我们说你的心里想法。

  网友:其实无论是精神出轨也好,肉体出轨也好,大家都不羞于拿出来说事,看电视的时候看别人的事的时候,想想自己那是挺好的事。

  可能每一个观众都对这个感情故事有共鸣

  主持人马骧:电视剧提供一个功能,给大家照面镜子,真正说看了这个电视剧,三个故事都看了,或者说这个故事其一发生在我身上,你预计一下对这位观众产生什么影响?

  张建栋:没有直接体验,也有间接体验,可能每一个观众都对这个感情故事有共鸣,这是我们的期待,电视故事要么让人乐,要么让人思考,这是我们的期待。我们既然集中了现今比较流行的精神,我们都希望他们找到一点有触动的东西。

  主持人马骧:整个您的想法和思路是想告诉大家的是爱情中需要什么?

  张建栋:这个问题提的很好,千奇百怪,有残酷,有痛苦,最重要的是善良。这个主题其实和《让爱作主》也是一样,人都会犯情感上的错误,可能我按我死去的女友去改造梅婷,道德层面是无法评判的,只要他人是善良的,这里面所有的人没有坏人,当然有一个人是属于道德上骗许晴的角色稍微心理有一些不健康之外,这个没有答案,在莎士比亚那个时期就开始思考,遇到障碍怎么办,我个人认为,不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不论结果是什么样的,不论过程是什么样的,只要是善良的,我就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生,这是这个戏里面一贯的主题。

  感情是生活中一部分,就像你得来一样,不可能受你控制,这个都很正常,放肆一下,爱上不该爱的,这个不是道德。

  主持人马骧:提倡道德和善良,不管你做任何选择。

  张建栋:前提是你不触犯法律。

  主持人马骧:想知道一下,在拍戏过程中演员和导演之间也探讨情感话题,除了拍的之外,是不是聊到其他的情感故事,大家起码有交流和统一?

  张建栋:会有这种交流。

  主持人马骧:谁最踊跃发言?

  张建栋:这个戏分开拍的,三组演员是拍完这组拍那组,直接交流不多,我这边交流比较多。

  主持人马骧:说说你的感受?

  张建栋:我觉得耿乐跟我想的不太一样,我印象当中他荧屏形象是外向化的,挺现代派的感觉,一接触其实他是挺内向的一个人,他生活中不太爱说话,挺走内的,静水深流,他跟我想得不太一样,这个是一个反差,在表达感情的时候,你放出来没关系,过了我会在镜头语言上,或者说剪辑台上给你收。

  依轮跟我想的比较一致,没合作之前和合作之后,比较一致,他是比较外化的。因为中国有一种人的形象,说句不太好听的就是长袍马褂那种,道貌岸然,现在还有这种人。依轮全部都是释放,都是很清晰的,这个是特别可贵的一种东西。

  他的意识是很清晰化的,不像一个阴暗的人不知道我想什么,我想把他罢了,但是还是面无表情,笑呵呵的,为什么不同民族对比,中国人太内向了,内向的有面具了,依轮没有,会影响到我,我是属于城府比较深的,不太善于表达什么东西,比如说耿乐演的比较好,我不会夸说耿乐演的真好,很多演员也跟我提。我也会慢慢改,当然我会说依轮你演的太棒了,有点假。可能这个依轮对我有些触动,他这种表达感情的方式和表达友情的方式是另外一种,挺好的。

  耿乐: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宽容很重要

  主持人马骧:我们做网络交流,不光是我们谈这部戏怎么样,嘉宾也会谈谈自己了。

  张建栋:有点跑提了。

  主持人马骧:包括做情感类节目,不光是嘉宾在那儿说,点评嘉宾也把自己的情感暴露出来了。问一下你对情感问题怎么看?

  耿乐:我觉得跟两个人在一起宽容很重要,要说标准,或者说怎么叫对,怎么不叫对,没有一个标准,就像刚才说都是好人,都是善良的人,只要没触犯法律,都是怎么说呢?我就觉得两个人能在一起,宽容太重要了。

  主持人马骧:你自己的性格在两个人的感情世界里你是什么样的?

  耿乐:因为我刚才张导分析的挺对的,我是比较内向的人,不是特别善于表达自己的人,除非别人说你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到底是还是不是,问的很清楚的时候,才能告诉他是什么样的,我现在想什么,是什么状态,通常这个会对交流会有障碍。所以我觉得两个人能好好的在一起,应该有很畅通的沟通和交流才可以,我比较爱闷和内向的人,得是那种,什么样的女孩适合我?估计得是那种能说的,能让我说的才行。

  主持人马骧:还得想办法让你想办法对她说。

  耿乐:还不能说太多了,如果说太多了,那你一个人说吧。

  主持人马骧:这样的挺难的。

  耿乐:我觉得跟我在一块挺累的。

  主持人马骧:我觉得很多喜欢你的网友还是挺愿意尝试的。

  耿乐:我觉得生活中这样的人也不少。

  主持人马骧:在感情生活中你现在是什么样的处理态度?保持自己的感情能够向比较美好化理想化前进?

  林依轮:理想化?其实我觉得理想化有四个字,相敬如宾,大家在一块生活时间太长,互相尊重是很重要的。还有耿乐说的沟通,沟通是很重要,真诚是很重要,这个是我对两个人维系感情最集中的一个想法。

  主持人马骧: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碰到两个人比较顶的时候,一般是你先大度的让步是吗?

  林依轮:(笑)我是属狗的,比较好斗,明白了吧。

  主持人马骧:明白了。

  (嘉宾笑)

  耿乐:我也是属狗的,为什么每次我先让步。

  林依轮:这就是我们两个人不同,我外向,你内向,他走心,我走脸,我说不行,这个事今天必须得解决,不解决走不了。耿乐是不说。我们俩是性格不同。但是这个时候,你就要看你的命好不好了,老天给你安排另一半,我说不行你就得今天解决,他得配合你,如果我遇到一个像耿乐这个的人麻烦了,我想找人吵的时候,人家说明天再说,可我过不到明天,那个时候我怎么办。这个时候就必须得有一个愿意去跟我解决事情的人,把这个事情解决到。不光是安排你们在一起,还要安排你们在一起真正的生活下去。

  主持人马骧:有道理,有收获,待会回去趁着没忘赶紧记下来。跟网友说一下,今天我们嘉宾都谈了很多对感情的看法,大家从《靠近你,温暖我》应该到找到很多生活中很多的影子,希望大家看到这部电视剧应该热烈的讨论,给主创反馈。

  林依轮:提醒大家看这个剧的时候千万不要看到一半不看了,看到中间是最拧巴的时候。

  主持人马骧:别坚持不下去,我受不了了。

  林依轮:如果你拿他做一个参照的话,日子没法过了,或者按那个过了。一定要看了结局,但也不是所有的结局都是完美的,但是可以有一个真正的参考。

  主持人马骧:建议大家看完了之后,应该总结出看片心理学了,这样对看片和心理的调节才有帮助,我们非常感谢三位作客新浪。

  张建栋:也感谢新浪。

  主持人马骧:谢谢各位网友,我们等着看这个片子,年底的时候,大家下期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