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节目展上斗法宝 北京台精彩纷呈好戏连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29 新浪娱乐
节目展上斗法宝北京台精彩纷呈好戏连台(组图)

名主持当前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节目展上斗法宝北京台精彩纷呈好戏连台(组图)
名主持来派单

  新浪娱乐讯 8月24日-26日, 2005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简称“广博会”)在北京正式启动,据悉,本届“广博会”节目展和设备展其规模之大、层次之高,都是以往不能比拟的,大批知名国际传媒、制作公司、影视明星纷纷登场,热闹非凡。其中北京电视台的展位前人头攒动,几大亮点尤为引人注目。

  看点一:大气展台引人驻足

  作为本次广博会的重点参展单位,北京电视台的展台位于汇聚了不少强势媒体的12号展馆。此次北京台参展除了推出丰富优质的节目外,展台形象也让人耳目一新,深蓝色的主体色配上红色,展台设计冷静中不乏热情,犹如置身于纯净广阔的蓝天下。简洁大气的设计也赢得了前来参观的广电总局相关领导以及参展来宾的一致好评。

  看点二:当家主持大变身 现场热情把客迎

  最值得一提还是此次北京台的当家主持纷纷到场,这次她们不是主持节目,而是担当起了现场接待员的工作,笔者在现场看见春妮正在前台给前来咨询的人们发放资料,介绍节目情况,不仔细观察还真没看出如此认真的迎宾员竟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主持人。据悉本次广博会北京台派出贺贝奇、王旭东、金巍、王小佳、徐春妮、向真等六位知名主持人,不再是光在电视节目中出现,而是来到了展会的现场,穿上了普通的工作服为众多参展人员服务,前台接待和发放资料。看惯了主持人在荧屏里的表现,对于在现场和她们“亲密接触”不少参观者都感到新鲜和亲切,同时,这几位主持人也感觉特别新鲜,主动请缨,纷纷表示会做好接待工作,让参观者满意。这一特别的宣传方式无疑也体现出北京台一贯走百姓路线的亲民形象。

  看点三:五大主打四大特色 重装上阵

  本届广博会,北京台主打奥运、动画、电视剧、纪录片和专题片、娱乐综艺五大优势品牌,给“广博会”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中最引起关注的四大类特色节目成为了众多参展专业人士关注的热点:

  “京味”奥运《通向2008 》:从不同层面多角度综合展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新面貌与新形象的全景式奥运专栏节目,以最快捷的方式发布来自北京奥组委和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信息,是一档在全国范围都具有广泛影响的奥运专栏节目;

  大型纪录片的典藏之作:北京电视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历经十年,拍摄足迹遍及23个国家,以新的视角为观众呈现人类和自然叹为观止的180余处历史和文化遗产——大型历史文化系列纪录片《人类的共同遗产》;

  独具文化韵味的京剧连续剧:北京电视台全力推出的京剧电视连续剧《袁崇焕》与《刘罗锅传奇》,利用北京深厚文化底蕴的优势,浸积沉厚艺术内涵于京剧艺术国粹,精心打造出别具一格的戏曲形式,展现了宏伟的历史题材,开创中国戏曲电视剧的新局面。

  原创动画连续剧 《八仙寻宝》:借鉴了中国传统特色剪纸画的美术风格,改编中国传统民乐作为故事的音乐背景,通过幽默搞笑的对白以达到令观众捧腹的效果。动画片将动用大量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元素,这对中华文明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将大有裨益。该剧由北京电视台动画频道全力推出,北京电视台所属京视传媒将会以全面而颇具创意的商业开发手段完成对该剧的市场推广,实现文化传播与商业拓展的完美融合。

  除此之外,北京台娱乐综艺节目也成为不少专业人士的咨询热点,像《每日文化播报》、《天天影视圈》、《真情互动》、《互动歌会》、《音乐全方位》、《点歌台》、《2005中韩礼仪风采大赛》等给百姓带来轻松娱乐的综艺节目都吸引了现场不少参观者的眼光。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