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新浪UC发出中秋邀请函 网友反响热烈纷纷回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8月10日,“天涯共此时----2005年CCTV两岸三地中秋晚会组委会,通过新浪UC向全球华人发出了8000万封《邀请函》,诚挚邀请华夏儿女回家团圆,一起遥望团圆之月,共度中秋。

  这封饱含浓浓深情的邀请函发出后,它似母亲对远方游子的真切呼唤,从心底唤起了千千万万华夏儿女对祖国母亲珍藏的记忆,对家的思念——家是一种时光,是一种油然而生
的心绪。它或许是严父的教诲,慈母的叮咛;妻子的温情,儿女的天真。或许是幸福的分享,苦难的分承。思家、想家、念家是远方游子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情结。

  “花是故乡好,月是故乡明”。海外的游子们收到这封邀请函后,纷纷在网上留言,回函中秋晚会组委会。这些回函飞越高山,飞越万水。来自不同的国度,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知识结构。他们或情真、或意切、或发自肺腑,或来自内心。字字啼血、句句含情,由衷的流露出对祖国、对家的绵绵思念。

  到目前为止,邀请函共收到网友们的回函2000多封。我们摘取了其中部分感人至深的回函,以飨关心中秋晚会的朋友们: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来到英国2年多了,习惯了一个人度过的中秋节。但无论身在何处,我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每逢佳节倍思亲,愿在海外的我,借助网络,祝福我的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待女儿学成归来,定报效父母,报效祖国!这是一位署名上上的网友发至内心的对祖国,对亲人的祝福!

  一位刚刚旅居美国的女士给我们留下了这样的回函:我看了这封邀请函后,眼角的泪滚滚淌下。我和我的女儿来到美国,在美国丈夫身边还不到五个月,那种对祖国的思念和担心难以言表,每天都是在网上的新闻中度过。我那14岁的女儿对我说:“如果谁要侵犯我们国家的话,我宁可回去战死在战场。”我为我养了一个这样的女儿而自豪。我的美国丈夫MIKE也是那么的爱你。我的母亲------中国,谢谢你!希望你一天比一天强大!辉煌!

  看了这份邀请函,使我非常想念我的祖国和我的家人!我现在远在新西兰

留学,非常渴望能回来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一起吃
月饼
,一起看中秋晚会!一个人在海外是那么的孤独,这使我更加思念在祖国时的种种快乐!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尽可能的在中秋节那天回家和家人团圆,一起吃月饼、看晚会,享受着家庭的温馨!最后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位中国留学生的真情流露。

  一位署名“想家的人”这样说到:又是一年中秋时,在外学习又不能回家了。望天上的明月把我的祝福带给我的亲人、朋友、以及那些在外的游子!祝福华夏子孙节日快乐!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节日,对我们在外游荡的游子来说太重要了。这个中秋晚会我一定会看的,祝爸妈身体健康!哥哥考试顺利!祝祖国和平稳定!祝所有龙的传人中秋快乐!这是一位署名“范正营”的网友写下的深深祝福。

  岁月随风转,日月逐云飞,人生最难忘的莫过于对儿时的回忆。一位网友说:想想小时候过中秋一块和爸妈在一起吃月饼、赏月、看中秋晚会,真是幸福极了。现在我们(孩子)都长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一块的时间也减少了。愿每年的中秋都能与家人团圆,愿全世界的人们幸福、团圆,愿每年的中秋都过得热热闹闹。

  网友杨威说:我们为拥有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而自豪,同时更应感谢我们千千万万的同胞,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壮大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我作为一名中华男儿,身在他乡,中秋回不了家,我相信有无数同胞会象我一样,在团圆的日子不能跟家人团聚,我在这里预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祝愿我们伟大祖国能更加繁荣昌盛!

  一位国内的网友说:看到这封《邀请函》,我为我的祖国自豪,有大中国的气概,也只有我们这种重感重情的炎黄子孙有这样的气魄,有这样的胸怀,有这样的殷殷倦恋。我是一个生活在国内的中华儿女,我为我的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自豪,我为我现在拥有的平和安祥的生活而自豪,真的,海外内胞们有时间回家看看吧!

  这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回函,是心系祖国的游子们对母亲的真诚释怀,是一杯杯思乡的烈酒,醉人心头。

  8000万封邀请函,在风中,在雨中,在8000万华夏儿女的心中传递,传递着秋思,传递着中华儿女剪不断的亲情、乡情、同胞情。

  月朗清秋,玉兔蟾宫,是一个浪漫的传说;花好月圆,人月两团圆,是人们无限的向往。无论你身在何方,远方的你,面对一轮在夜空中渐升渐高的明月,妈妈的笑脸是否是你永远的牵挂。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这句名诗道尽了天下所有游子的心声!也凝聚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3,000篇。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