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夫妻时差》看七年之痒 张庭演现代女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3:10 新浪娱乐
《夫妻时差》看七年之痒张庭演现代女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夫妻时差》剧照

《夫妻时差》看七年之痒张庭演现代女性(组图)
《夫妻时差》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两年来,在内地银幕上家庭剧始终如火如荼的热播,结婚、离婚,离婚再结婚,无数次的上演生活中的喜剧和悲剧。婚姻中的“七年之痒”真的就是一道危险的坎儿,让无数家庭折戟沉沙,以离婚告终吗?曾成功执导《穿越激情》的导演孙皓对家庭已经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正在拍摄的电视剧《夫妻时差》这个准确而有新意的剧名就是出他的想法。该剧主要讲述了一对婚姻进入了第七年,却意外痛失幼子的夫妻,如何面对和弥补婚姻裂痕。昨天,
记者来到北京朝阳门内大街一座废弃的天主教堂探班。

  《夫妻时差》由北京人艺演员丁志城和台湾演员张庭主演片中的夫妇。丁志城曾在《梦开始的地方》和《离婚》等多部剧中表现中年男人的情感生活,而因《铁齿铜牙纪晓岚Ⅲ》和《宋连生坐堂》等剧闻名的台湾演员张庭却是首次饰演北京媳妇,一个徘徊在婚姻边缘的女人。昨天拍摄的这场戏,是丁志城和张庭扮演的夫妻在痛失幼子后,一位混血青年来北京追求张庭,报社编辑丁志城非常生气。北京出生长大的丁志城一口“京片子”,张庭努力摆脱口音,修正自己的台湾普通话。张庭告诉记者,一直想演时装戏的她是在10个剧本中选择了《夫妻时差》,因为她认为这是一部挑战《中国式离婚》的情感写实剧。为了拍好这部戏,张庭整天沉迷于北京老胡同和老字号小吃,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和北京人混在一起了”。

  因演绎情感戏和警察而闻名的丁志城告诉记者,这是一部合与分、爱与恨、中与西矛盾之中的婚姻故事,所谓“夫妻时差”并不是夫妻分居两地,他是这样理解这个名词的:丈夫夜班回到家里,妻子已经入睡;妻子清晨出门上班时,丈夫仍在睡梦之中。同在一座都市里工作的夫妻,却因工作时间的差异,两人很难同出同进,同吃同睡,鲜有时间窃窃私语和肌肤之亲。这就是如今为数不少的夫妻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存在工作时差的夫妻,大多是白领男女,由于彼此的工作性质不同,因而有着时差的“距离”障碍,日子一长,就滋生了这样和那样的情感困扰,时差好像是一股看不到摸不着的离间力量,渐渐拉开了夫妻之间的距离。丁志城说虽然演过很多感情戏,但这部戏还是有很大挑战的,它更多的是用内心的活动来表现一个中年男人的感情,而不是靠语言。 (文并图/姜蘩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夫妻时差》相关网页共约9,57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