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亮剑》即将登陆央视 李幼斌续写石光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06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就是这种“让男人听到之后就会血脉贲张”的感觉,让导演张前和“荧屏硬汉”尤勇在3年前就迷上了军旅作家都梁的小说《亮剑》。下周一,《亮剑》即将登陆央视一套,相信这对没能出演剧中角色的尤勇来说是个不小的安慰。

  在昨日的主创人员见面会上,“亮剑”幕后指挥、导演张前表示,“是历史时期的变
更,让我们得以拍出这部真实面对历史的抗战剧”。

  他们是“英雄”而不是“硬汉”

  24集军事题材大戏《亮剑》由《和平年代》的导演张前执导,李幼斌、何政军、张光北三位“硬汉”撑起,而分别凭海岩剧《玉观音》《深牢大狱》走红的两位年轻女演员孙俪和童蕾,成了“美丽的配角”。

  《亮剑》表现了八路军团长李云龙和国民党358团团长楚云飞为共同抗日,几次有违军令地在战场上默契合作,相约绝不互打,但是中国的内战局面将两兄弟拉上同一战场,两个惺惺相惜的朋友最后还是不得不炮火相轰。

  虽然之前媒体称《亮剑》为“中国版《兄弟连》”,但被张前否认,“惜字如金”的他用“血脉贲张”来形容他塑造的男人,“因为历史时期的不同,观众喜欢的不再只是雷锋似的榜样人物,他们还感动于有血有肉的平凡军人。”

  李云龙 又一个石光荣?

  许多提前看过《亮剑》影碟的观众评价说,主演李幼斌演的八路军团长李云龙很像《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与《历史的天空》中的姜大牙,“有股蛮劲儿,又很可爱”,还有观众评说,这次李幼斌感觉有些不一样,“他演的李云龙张口闭口‘老子如何’。”用国民党军团团长楚云飞的话说,“李云龙有股泥腿子的混劲儿。”

  李幼斌说:“我以前也演了不少军人,但我觉得这次不一样,很真实、赤裸裸的军人形象。这表现在他打仗比较勇猛、点子又比较多,但又不是很正儿八经的,是很歪很邪的那种,一旦没有仗打了,李云龙就不能活了,他的人生是战争造就的,他的性格是环境养成的。”

  给相同资金也拍不出《兄弟连》

  张前坦言,“今年中国拍了好多抗战剧,为什么抗战剧会这样空前感动着观众,因为能更真实面对历史了。”

  不只在尊重历史上,张前在画面上也下足了工夫。据饰演楚云飞的男主演张光北说:“以前的枪战,子弹射击后,血流如注地从身体内奔流而出,其实是不对的,应该是子弹射进人体,人应声倒下,这次在《亮剑》中,张前连这样小的细节也注意到,即使是表现冲锋场面,张前也没有以血腥来表现战争的惨烈。”

  尽管《亮剑》被期待成今年最感动观众的抗战剧,但是张前也坦言,“我们还拍不出美国和前苏联那样的抗战片,世界抗战影视作品最经典的都是美国人和前苏联人创作的,他们拍这类题材已经相当有经验,从透视大战争历史、到刻画人物,到透视人性。即使给我们《兄弟连》的资金,我想我也拍不出那样的作品,这与技术有很大关系,我们的创作和人家差好几代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亮剑》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