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10月播出 狭路相逢《大长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0:44 新京报
《京华烟云》10月播出狭路相逢《大长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主演经典重拍,10月15日登陆央视一套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44集电视连续剧《京华烟云》已经确定于10月15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作为一个著名的“经典重拍”,制片方计划在国庆假期之后进行开播的宣传,赵薇、陈宝国等主要演员都将出席宣传活动。

  原计划在七月初播出

  昨天,《京华烟云》的出品人兼制片人杨善朴告诉记者,因为《京华烟云》写的是1926年至1938年的故事,全剧结束前抗战爆发。这部小说虽然不是正面描写抗战,但林语堂先生透过小说中的人物,写了中国人隐忍执着、机智聪慧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因此,央视曾希望将《京华烟云》排在7·7卢沟桥事变前播出,作为央视纪念抗战胜利的序幕大戏。但由于正常审查环节来不及完成,故此计划搁浅。

  新版戏剧冲突更强烈

  从开拍之时起,作为“经典重拍”的一个重头剧目,《京华烟云》就很受关注,此次又是在央视一套播出,可以说,各方对此剧的期望值都很高。对此,制片人杨善朴表示,与台湾版《京华烟云》相比,国内一流的编剧张永琛、杨晓雄、邹静之、郑万隆等人参与策划创作,使得新版在对林语堂先生原著的思想性、历史感、文化感等内涵挖掘上更加深入。

  同时,该剧也对人物进行了重新的梳理与编排,使得戏剧冲突更加集中,增加了该剧的可看性。当然,几个主要演员赵薇、陈宝国、王刚的演出,也成为该剧收视保证。

  不怕狭路相逢《大长今》

  韩剧《大长今》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京华烟云》一旦播出,虽然播出时段有所差异,但是仍旧会形成一些比较,对此,制片方表示:从剧本到主创主演上,《京华烟云》毫不逊色于《大长今》,从剧本中的思想性、娱乐性和演员配置上要高于它,但是在制作上恐怕还与韩剧有差距。单从投资上来说,《大长今》一集的投资就是《京华烟云》的三四倍。雷丹/文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沈阳今报:《京华烟云》10月开播 赵薇孙宁陈宝国联袂出演
上海青年报:央视大戏《京华烟云》10月播出 赵薇陈宝国主演
北京娱乐信报:《京华烟云》10月登陆央视 赵薇曾拒演姚木兰
新浪娱乐:《京华烟云》即将登陆荧屏 赵薇挑战前辈赵雅芝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