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宝莲灯》专题 >正文

视频:大型神话剧《宝莲灯》在京举行明星见面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0:43 新浪娱乐
电视剧《宝莲灯》见面会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组图:大型神话剧《宝莲灯》在京举行明星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CCTV未来广告公司、华阴市人民政府华山管理局携手《宝莲灯》剧组,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了该剧的首播媒体见面会。

  35集电视连续剧《宝莲灯》作为2005年央视大戏,从开拍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瞩目,
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更是经过多方考虑、特殊编排,将本剧作为向全国电视观众“十一黄金周”的献礼片,将于10月4日开始在CCTV-8[黄金强档]三集连播。此次,央视新版电视剧《宝莲灯》在总结了以往多版《宝莲灯》的基础上,创新编剧,精挑演员,运用高科技动漫、特技效果打造了全新的大型神话巨制。

  据悉,此次《宝莲灯》北京发布会后,作为CCTV-8[黄金强档]明星全国行的又一次大型活动,剧组演职人员还将赶赴传说中“沉香劈山救母”的发生地——华山,参与“中秋上华山 点亮宝莲灯”的首映式。

  五地精英联袂打造央视版《宝莲灯》

  央视版《宝莲灯》除了内地明星刘晓庆、游本昌、周洁、舒畅、曹骏、颜丹晨、刘冠祥等演员之外,还汇集了焦恩俊(中国台湾)、朴美宣(韩国)、林湘萍(新加坡)三地明星, 此外,中国香港导演余明生的加盟使本剧的主创班底扩充至五个国家和地区。

  剧情突破常规,传达给观众信心

  在剧中,传说中的神仙将全体出动,个个都会露上一面,孙悟空、猪八戒、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二郎神、哪吒、嫦娥、牛魔王、铁扇公主、太白金星……

  猪八戒功德圆满、重回天庭,再度与嫦娥纠缠不清;二郎神陷入三角情网,与嫦娥情愫暗生;沉香救母收获两段爱情,两个女友孰去孰留?

  央视版《宝莲灯》不仅关注沉香的孝心和救母的种种艰难经历,还描写了沉香从一个小孩子成长成一个顶天立地、情义并重的大英雄的过程,剧情跌宕起伏、悬念丛生。焦恩俊说:“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片子告诉所有的小朋友也好,大朋友也好,对父母孝敬,对兄弟姐妹要有义,对自己要有信心,就好象沉香在这部戏里面,二郎神赋予他的这些东西,希望小朋友看了这部戏能让你们得到一些启发,大朋友看到了,也希望在自己的事业上有信心。”

  服装、造型美不胜收,吸人眼球

  二郎神不再凶神恶煞,取而代之的是俊美忧郁的面庞;嫦娥一改冷艳的性感,成为清纯优雅的大家闺秀。服装上运用了大量的轻质素纱、厚重但凸显质感的牛皮、华贵而细腻的毛料,林湘萍表示:“在戏里,我的造型很多,但我最喜欢的就是中性的打扮,因为从来没有打扮成小男生那样。那个打扮可以让我有很多动作,方便去活动,很舒服,所以那个中性的打扮我很喜欢,我觉得化妆也不错,他们把我打扮得很漂亮,而且我们的灯光组,他们把我们拍得太漂亮了,把焦恩俊弄得太帅,其实我们也挺美的,但是弄得更美了。”

  特技制作惊人,七集相当于整部《天龙八部》

  该剧需要配合大量的电脑特技、道具支持,且拍摄难度大,为此制片人特意请来了国内最好的制作三维动画的队伍——《天龙八部》的动作设计赵箭担当重任,曹骏说:“电脑动画特别多,所以我们都是凭空在表演。我的印象就是我的舅舅二郎神为我设了好几道关卡,到了一个全是水的地方,要考验我的勇气,沉香的胆子以前非常小,这时我要想象出来了很多的飞龙,后来拿着小玉给我的剑,把飞龙都杀死,然后就过去了,这场戏全部都是我一个人在演,其实就是一个人在那儿演,感觉非常好。”相信此次经验颇丰的赵箭定会给观众带来又一场视觉饕餮盛宴!王子/文 冯科/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