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修庆演绎《新虎口脱险》 演技借鉴高仓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10 新浪娱乐
修庆演绎《新虎口脱险》演技借鉴高仓健(图)

修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辽宁兴城远郊的一片花生地里,一辆黑色的老式军车正在布满石头的路面上急速行驶。突然离车不远处闪起一片火光,紧接着一声巨响,车窗左面的玻璃应声而碎。这紧张刺激的一幕,其实是发生在20集的惊险、悬疑、动作片《新虎口脱险》的拍摄现场,而现在坐在车里的就是主角之一的修庆。随着导演的一声“停”,周围的工作人员立刻围了上来,询问修庆的安全情况。

  据导演于立清介绍,因为本剧是一个反战题材的动作片,所以其中不乏大量的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动作场面,为了使剧集看起来真实好看,演员们很少使用替身,一般都是亲自上阵,尤其是在此剧中饰演铃木义雄的修庆。

  在剧中修庆所扮演的是一位来自于日本的空军飞行员,虽然身为日本人,但是他热爱和平,反对战争,一路保护掌握着日本关东军炸毁军阀张作霖专列的直接罪证的中国姑娘连海华逃出虎口,不仅和中国友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还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因为铃木是一个爱好中国武术的日本功夫高手,所以有着大量的武戏,而几乎每次拍摄,修庆都会亲自上阵,很少使用替身,虽然难免身上挂彩,但为了追求不同以往的完美武打效果,他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据他介绍在此剧中,很多的动作设计都非常新颖、漂亮。

  尽管这次的角色同样有很多的武戏,但是却和以往的角色有着很大的不同,用导演于立清的话来说,修庆此次的表演突破了其原有的表演方式。由于铃木义雄在剧中的身份的复杂性,决定了其情感上的复杂程度,也就对演员在表演的细腻层次上有着更高的要求。

  在刚刚开始的拍摄中,导演也曾和修庆就表演探讨过几次,最终决定借鉴高仓健所塑造的众多铮铮铁骨下蕴藏深深柔情的硬汉形象。修庆笑说,原来的一些银幕形象总是有点亦正亦邪,而这个身份特殊的日本人反倒是一个最正义的人物。

  据悉,此剧会在明年与观众朋友见面,到那是,这个情深义重的铃木义雄必将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