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将播出 赵薇:我演的姚木兰更可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22 新民晚报
《京华烟云》将播出赵薇:我演的姚木兰更可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根据林语堂原作改编的的44集电视剧《京华烟云》(内地版)下月将登陆央视。当年港版《京华烟云》由于赵雅芝将姚木兰的优雅、大气、贤惠、温婉表现得淋漓尽致,一度成为经典。那么,赵薇这次扮演的姚木兰又有哪些值得观众期待的地方?

  自己的戏路大变

  赵薇对角色的把握,一直是处于争论之中,自从《还珠格格》之后,赵薇对于那些刁蛮任性、精灵古怪的女孩的演绎也在观众心中形成了一个很难改变的模式。尽管此后赵薇努力转型,但也许是由于“小燕子”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的缘故,观众总是不由自主地要在她出演的其他角色中寻找“小燕子”的痕迹。

  制片方选角时希望赵薇来出演姚木兰,但是赵薇特别害怕演不好,影响自己在观众心目中的位置,所以坚决不演。后来制片方和导演反复劝说,赵薇发现姚木兰实际上和小燕子很像,她们的性格是有共性的,所以才同意接拍。出演温良恭俭的姚木兰,是赵薇从“花旦”到“青衣”的一大转变。她说:“这部戏令自己的戏路大变,我本人也非常期待。”

  赵薇扮演的姚木兰是一个出身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有修养、有学识、知书达礼、举止文雅,同时这个人物身上既有东方女性那种持家过日子,很贤良的品质,也有西方女性身上的豪爽,不拘小节。她说,姚木兰身上体现出了林语堂先生那种对东西方女性审美的统一。

  姚木兰唱起了京剧

  由于拍电视剧工作量大,赵薇在剧中的戏份又最重,而开拍初期恰逢她的新唱片《飘》在全国各地宣传,为了挤时间,她经常早上5时就起床赶到片场上妆,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十分辛苦。

  由于剧情的需要,赵薇与“孩子”演员的对手戏很多。拍摄姚木兰哄丈夫荪亚和丫头银屏生的孩子博文一场戏时,演博文的小演员还不到一岁,赵薇一抱过孩子,孩子就哭。情急之下,她赶紧向戏外的亲妈求救。“阁下,乖,不哭!”亲妈过来抱过孩子一边哄着一边哼着孩子的小名。虽说戏里已经当妈了,戏外,赵薇还是孩子气十足,一听孩子名叫“阁下”,赵薇不禁脱口而出,“哈哈,那以后生个小孩是不是可以叫祖宗了!”惹得众人大笑不已,兴许是赵薇“小燕子”式的经典语录赢得了孩子的好感,接下来的戏倒也拍得顺利起来。除了和大小博文的戏,还有几场姚木兰和亲生女儿阿梅的戏。阿梅更小,还在襁褓中。兴许有了之前的经验,孩子倒是给足赵薇面子,拍摄得很是顺利。

  最“完美”的角色

  在赵薇眼里,她的成名作,无论是《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还是《情深深雨濛濛》中的依萍,都不能算是完美的人物。通过对姚木兰120天的精心塑造,赵薇把她概括成“十分可爱”四个字。她承认这个姚木兰,是她塑造过的最“完美”的角色。

  “我一般用可爱来形容自己喜欢的东西,姚木兰就是可爱型的女人。姚木兰是个有着遥远距离感的角色,因为她没有太多的缺点,没有太多性格上的弱点,让人比较有亲近感。我不太喜欢接重复的角色,我喜欢温柔、大方、得体、知书达礼这种角色,但这样的人物就好像戏里的台词,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人物。”

  赵薇说像姚木兰这样的人物有这种人物的观众群。赵薇拿“小燕子”举例,“我的感觉是,我以前演的很多角色,像‘小燕子’之类比较吵的角色,有一些观众很喜欢,但也有一些就觉得不喜欢。我觉得姚木兰就是给另外一些观众群接受的一个人物,就是比较退让,比较有风度,也可能这次会有相当一部分男性观众会喜欢吧,因为这个人物不太爱吵架。” 作者:郝明安

  【故事梗概】

  曾家大公子曾平亚染上了伤寒,其母爱子心切,想出了结婚冲喜的法子。然而与平亚早有婚约的未婚妻曼妮姑娘,却随父亲到南方办药材去了,远水不救近火。情急之下,曾太太提出让三子荪亚的未婚妻姚莫愁代替曼妮嫁给平亚,但被拒绝。在一番争取和抗拒挣扎之后,混乱中平亚如愿以偿地与未婚妻曼妮成婚,二公子襟亚也娶到了未婚妻牛素云,帮助莫愁逃婚的姚家长女木兰却阴差阳错地嫁给了荪亚。没有爱情的婚姻自是一场悲剧,而因此引发的曾、姚、牛家之间的恩怨更是连绵不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