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五届大众电视双十佳专题 >正文

已故高秀敏入围大众电视双十佳 何庆魁替妻领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52 辽沈晚报

  评选结果今晚揭晓,何庆魁称能否得奖不重要,观众认可比什么都让她高兴

  第五届“大众电视双十佳”颁奖晚会将于今天晚上在浙江湖州举行。刘威王姬担任晚会主持人,老艺术家贺小书、严顺开、梁音、黄婉秋、朱曼芳,著名演员朱琳、张静初等将担任颁奖嘉宾,张国立王刚、王文杰等获得提名的演员、导演将齐聚这个电视界的年度盛会。

  已故高秀敏提名“十佳” 组委会不设“特别奖”

  在“双十佳”候选名单中,《中国式离婚》导演沈严、《五月槐花香》导演张国立、《啼笑因缘》导演黄蜀芹、《成吉思汗》导演王文杰、《白银谷》导演苏舟等30位导演榜上有名,而演员候选人方面除了刘晓庆陈道明蒋雯丽、焦晃、李雪健、刘佩琦、杜雨露、于娜袁泉佟大为孙俪蔡明胡兵等,记者注意到还有高秀敏的名字,她因出演了《圣水湖畔》中的“马莲”而获此提名。

  “双十佳”组委会简女士告诉记者,从2004年4月16日至2005年4月15日在全国地、市级以上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都有入围本届“双十佳”资格,《圣水湖畔》在央视一套播出时收视率很高,高秀敏出演的“马莲”也备受观众喜爱,因此她也入围了。“虽然高秀敏今年8月不幸去世了,但是她作为提名演员的参评资格将被保留,至于能否进入‘十佳’就得看颁奖结果了,我们的奖项都是由电视观众投票选出的。”“会不会为了纪念高秀敏,在颁奖典礼中为她设一个特别奖呢?就像张国荣去世时,电影金像奖给他颁特别奖一样。”简女士表示,“双十佳”不会给高秀敏颁发“特别荣誉奖”,“奖项已经提前设定了,而且都是由观众评选的,为了公平,我们不会特别设奖,高秀敏也要和其他演员一样公平竞争,我想高老师也希望是通过她的演技得奖,而不是特殊照顾。”

  何庆魁没准备替妻去领奖 称观众认可更重要

  《圣水湖畔》是高秀敏、何庆魁两口子自己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他们都视为珍宝。如今高秀敏病故,老伴何庆魁会不会代替高秀敏出席颁奖典礼呢?人在北京的何庆魁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他没有准备替妻子去参加颁奖晚会。“高秀敏能入围‘双十佳’我很高兴,这也是应该的。很多专家看了高秀敏演的《圣水湖畔》都夸她演得自然洒脱,观众也喜欢。”老何提起高秀敏的演技赞不绝口,不过老何说高秀敏能不能得奖并不重要,观众认可和喜欢比什么都让她高兴。

  据了解,为了让观众再次欣赏到高秀敏出演的“马莲”,辽宁电视台影视频道将于9月29日起重播《圣水湖畔》,每天11:35在《精品剧场》中连播三集。

  新闻链接:牛振华也曾获“双十佳”提名

  无独有偶,去年演员牛振华遭遇车祸身亡,但是他因为成功出演了电视剧《荣誉》中的“袁成武”,也曾获得第四届“双十佳”的提名,但是最终并没有得到“十佳”奖项。 本报记者乔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