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否认央视工资低 李咏:我身价四亿二千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00 沈阳晚报
否认央视工资低李咏:我身价四亿二千万(附图)

李咏:我自己的梦想从不对别人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在北京了解到,10月1日到10日,中央2套将在黄金时间直播《梦想中国》决赛,而节目主持的重任落在李咏一个人身上。一个主持人支撑10天的直播节目,这在央视也是前所未有的。面对光环与荣耀,坐在记者对面的李咏有些无奈,“其实我想少说多做,但为了节目没办法,我总担心人家说我自吹自擂。”

  “我的成功自然与我的努力有关,但是如果没有央视,我是谁呀?”

  记者:文清离开主持人位置,据说因为在央视工资太低,每个月只有3000多元,真是这样吗?

  李咏:(瞪大眼睛)你信吗?

  记者:不信。

  李咏:其实你已经回答了。其实央视已经给了我们太多,每一个在央视工作的人都应该感激,没有这样的平台哪有我们的今天?像我是央视惟一一个连续三年的十佳,每个月比别人多万八千块,其实,不是拿多少钱的问题,只是在这里做了14年有感情了。我从不在任何场合评价同事,因为每个电视制作人都是在认真工作,每个主持人都很努力用功。我的成功自然与我的努力有关,但是如果没有央视,我是谁呀?所以我对央视一直都有一份感激之情。

  记者:能估计一下《梦想中国》十天直播完毕后,你的身价会提升到多少?前段时间报的是4个亿。

  李咏:你少说了2000万,但这些都是身外之物,我觉得这个数字代表不了一切。观众看节目时短信投票数量才是关键,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现在很多主持人都出书了,你会将你这7年的娱乐主持经历出书吗?

  李咏:写书是总结,我现在没到这个状态。现在书商排队是一个接着一个,都有一个加强班了。我不想这么早就为自己树碑立传,将来也不会。要说出书,也就是拿央视的同仁和一些栏目,来说说大家关心的新鲜事,但是我不会这样做,我从来不去评价同行和同类栏目,我只想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做好我自己的事情。

  “在央视做娱乐节目,再想比我出位就会遇到麻烦”

  记者:你最初在中央台是做什么工作的?是怎么走上主持人岗位的?

  李咏:从1991年开始当记者和编导,很偶然做主持人,其实每个人都有娱乐细胞,只是没有挖掘。这7年的成长是不经意的,因为我没有刻意设计过什么,只要低头干活,一分的付出一定会有两分的回报。

  记者:你觉得在地方台做娱乐节目的空间会不会大些?你刚说“在央视做娱乐节目,再想比我出位就会遇到麻烦”,你的底线在哪里?

  李咏:能大到什么程度?省台缺乏央视的精致装备和平台。这7年来,我的主持状态大家一直有争议,

  别看我在台上嘻嘻哈哈的,其实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事先想过很多遍的。因为我们是国家电视台,重要的是责任。我的言谈举止、衣着打扮在国家电视台已经够可以了,现在正是恰到好处,总局领导给我说过一句话,“你可以活跃一些了吧,现在上下都对你很宽容。”我听了这话紧张啊,压力大呀,不能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我在《梦想中国》里的活跃也是分主次的,我的活跃也是为了衬托选手的活跃。

  “我不希望看到《梦想中国》的选手在台上流泪,我做的又不是《艺术人生》,不是为了煽情。”

  记者:选手讲过去的事情时,总要忍不住流泪,在直播现场,你怎么控制他们的情绪?

  李咏:我希望能够让大家高兴,在短短的十分钟节目中忘掉烦恼,看到希望,哪怕只有一丝微笑。我不希望看到《梦想中国》的选手在台上流泪。我做的又不是《艺术人生》,不是为了煽情,只是为了让大家高兴。

  记者:辽宁也是《梦想中国》的分赛区,你对辽宁选手的感觉怎么样?

  李咏:辽宁选手非常热情,而且也非常有才华,很多选手都是全家一起来参加选拔的。这次入围总决赛的有三位辽宁选手,他们都非常有特色。而且,去年《梦想中国》的参赛选手刘维是今年“莱卡我型我秀”的全国总冠军,他就是辽宁人。

  记者:听说今年《梦想中国》金碟奖得主将是第一个得到春晚邀请的人,是这样吗?

  李咏:目前这件事情正在商讨中,基本上是朝着一个良好的方向走下去的。

  记者:《梦想中国》是给别人一个机会,让别人实现梦想。你自己的梦想呢?

  李咏:我自己的梦想从不对别人说。每个人都有独立的世界、独立的空间。我只想自己享受这个梦想,连老婆也不会说。我其实是个很赖家的人,晚上没事,我会泡杯茶,坐在书桌旁,抽支雪茄,想着我的梦想,那种感觉,真的很舒服。 刘湘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