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闹市拉票 亲情运动还是人为造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04 沈阳日报
《梦想中国》闹市拉票亲情运动还是人为造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梦想中国》闹市拉票亲情运动还是人为造星?

  9日晚,17岁的沈阳男孩张晨磊站在《梦想中国》舞台上进行6进3的比拼,并成功晋级。张晨磊现场比拼时,他的父母没有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孩子的表演,而是站在街上,高举写有“支持张晨磊”的招牌,为儿子“拉票”。到9日,父母已经为孩子的拉票工程已经进行了整整十天了,十天里,北站、北行、南塔、中街等繁华地区都留下过他们的足迹。“街头
拉票”,引起了大家议论纷纷,有人称赞这是一场亲情运动,有人称是“人为造星”。

  连续10天,为儿子“拉票”不倦

  经过几天的比赛,从辽宁赛区胜出的03号张晨磊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17岁的他精灵古怪,活力四射。最为另类的是,他居然将袜子改装成手套,鼻梁上架了副色彩鲜艳的眼镜框。

  一路过关,张晨磊冲进6强。从9月29日开始,张晨磊的父亲就带着亲友团一行十几人开始为孩子街头“拉票”。10月9日下午,他们来到太原街,晨磊的妈妈高举着“支持张晨磊”的牌子,晨磊的亲属向路人高声宣布:“张晨磊是《梦想中国》的惟一沈阳选手,今晚进行6进3比赛,请大家发条短信支持他。”

  为孩子,清贫父亲没有手机

  晨磊能走到今天,并不容易。除了晨磊本人的付出,还有家庭付出的代价。晨磊的家境并不富裕,母亲是个下岗职工,全家靠父亲不到2000元的收入生活。现在,晨磊全家住在一间30多平方米的单室里,本来有机会增加面积,但为孩子念书,家里放弃了增加面积。让记者意外的是,至今晨磊的父亲还没有手机。

  晨磊的父亲介绍说,“孩子上学每年至少要2万元,2000年,家里还挤出钱来为孩子买了钢琴。”这是一个普普通通家的家庭,为了圆孩子一个梦,家长倾囊而出。家长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看到孩子成功那一刻。随着晨磊在《梦想中国》越走越远,让晨磊的父亲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但他表示:“我不要回报,只要孩子幸福就好。”

  观点争锋:家长渴望孩子成功;不计成本未必理智

  一个渴望孩子成功的父亲,为孩子掀起了一场浩浩荡荡的“亲情运动”———所有亲属上街为孩子拉票。对这样的“亲情运动”,羽·泉之泉的父亲胡世宗表示理解:“天下父母一样,都希望孩子成才。父亲为孩子所做的一切都能让人理解。”同时,他还善意地提醒:“做家长的还是应该督促孩子,扎扎实实打基础、长本事,让孩子自强自立,一个人的成长内功是最重要的。”

  而在拉票现场,围观的市民态度不一。很多市民都感慨家长的苦心;也有市民对这种为孩子成星不计成本的做法表示质疑:超级女声的成功,使得一些家长也开始疯狂,将孩子都往明星的道上赶。这种方式造明星,理智吗?本报记者蓝恩发本版照片均为王林摄

  连线比赛现场:

  晨磊:谢谢爸爸昨天下午3时,记者连线正在排练现场的沈阳男孩张晨磊。———今天晚上6进3,有信心吗?———有点。———你父亲在沈阳为你做宣传,你知道吗?———我不知道,听人说了后,我很感动。你代我谢谢爸爸。———今晚会唱什么?———今晚会唱两首歌,《大家闺秀》、《翅膀》,最后,还会与选手们共唱杨坤的《无所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