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赵薇演“姚木兰”不敢PK赵雅芝 与陈宝国像父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初凭电视剧《还珠格格》一炮而红,后转战影坛却成“票房毒药”,继《情深深雨蒙蒙》之后,已4年未拍电视剧的赵薇再度出击,饰演《京华烟云》姚木兰,而由台湾演员赵雅芝饰的姚木兰已被奉为经典———

  声称将PK

韩剧《大长今》的国产电视剧《京华烟云》,将于10月1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这也是赵薇阔别荧屏4年之后的作品。昨天下午,赵薇、陈宝国等主演公开亮相。
在发布会上,赵薇表示因为和本人反差太大,自己一度拒演姚木兰,但她同时表示在演完姚木兰之后,她变得更温柔。

  谈姚木兰:让我变温柔

  刚在珠海拍完电影《车神》的赵薇晒得黝黑,因为觉得自己的性格与姚木兰这一角色反差太大,赵薇说她曾经一度辞演《京华烟云》。“姚木兰跟我的性格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但有共通的地方,我们都比较宽容,都比较善良。我个人偏爱演冲突和人物性格强烈的角色,我演这个人物,怕没有感觉,就想算了。后来他们一直找我,我就试了一下戏。像我以前演戏都会哭出来,但是在演的过程中,你想哭不能哭出来,没有个人宣泄的东西。”

  赵雅芝饰的姚木兰被奉为经典,此次重塑,赵薇能否胜过赵雅芝?87版《京华烟云》制片人朱朱也是新版《京华烟云》的艺术顾问,认为两人的演技水平相当,风格各有千秋。但赵薇却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这次全新的转型,能不能胜过当年的赵雅芝。”不过,赵薇对于自己的演出还是挺有信心的:“一开始观众看的时候,可能看得不太习惯,这是赵薇吗?为什么她这样呢?为什么不冲突呢?看到最后可以理解她,她就是这样一个人物。”

  谈搭档:与陈宝国像父女

  在戏中,赵薇和陈宝国饰演父女俩,在现场,当记者请赵薇评价一下陈宝国,赵薇很崇拜地看着陈宝国:“和陈宝国老师拍戏,没有压力,特轻松。他真像我的父亲一样,很关心我。得知陈宝国老师来演父亲,我对他很崇敬,一下子就同意了。在陈爸爸指导下,我试了一下戏,结果很好。”赵薇将陈宝国说成了陈爸爸,一脸沉稳的陈宝国一下子笑了。

  赵薇说:“生活中,我是一个性情很温和,但性格非常的叛逆,也是很有礼貌的一个人,但在饰演姚木兰以后,在陈爸爸的培养下,变得更有礼貌,让人感觉我是大家闺秀,非常温和、有思想。总之,这次拍完《京华烟云》,我向陈爸爸学到了许多东西,希望陈爸爸多多帮助指导小女儿。”对于赵薇挑战赵雅芝扮演姚木兰一角,陈宝国“深表同情”:“赵薇这个角色不好演,但她演得很好。”

  谈绯闻:懒得解释

  最后有记者问:“从你出道到现在,身边的新闻一直不断,以至于觉得你的生活像一部戏一样,你怎么看待?”赵薇一下子就没了笑容,她说:“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不愿意站出来回应,为什么要告诉别人告诉所有人,你和谁在一起,你不和谁在一起,你现在喜欢谁,你现在不喜欢谁,我不愿意讲我自己的事情。以前我很小,很尊重别人,如果我讲一些得不到别人理解和尊重的话,我可以选择不讲,但是,如果喜欢我的朋友的话,应该相信我,现在我已经非常懒得对一些事情做解释。”

  《京华烟云》剧情

  曾家的大公子曾平亚,染上了伤寒。曾文伯和曾太太先是遍请名医,无法治愈,曾太太爱子心切,想出了结婚冲喜的法子。然而,与平亚早有婚约的未婚妻曼妮姑娘,却随着父亲到南方办药材去了。远水不救近火!曾家有三个公子,都已订婚:大公子平亚,与曼妮;二公子襟亚,与牛素云;三公子荪亚,与姚莫愁。相比之下,曼妮的家境苦些,而牛家与姚家,都非同一般。

  后曼妮回来,曾家想三喜临门说服了牛家女儿素云和襟亚完婚,竟想让莫愁嫁给荪亚,谁知莫愁误会荪亚和女学生曹丽华关系亲密,竟然逃婚。曾家的婚礼如期举行,但莫愁逃婚的消息却让两家乱作一团,木兰看见父母为难,做出了一个终生悔恨的决定:代妹妹出嫁!……杜恩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