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举行发布会 赵薇望观众宽容支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16年前,林语堂先生的小说《京华烟云》被香港无线电视台改编成电视剧,成为荧屏经典。如今,由赵薇领衔主演的44集电视剧《京华烟云》将于本月18日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昨日下午2点,新版《京华烟云》在北京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主演赵薇、陈宝国潘粤明等悉数到场。随后,众人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某知名网站与全国媒体聊天,做足“宣传工作”。

  从7月延迟到8月,到最后变成10月,《京华烟云》的播出日期吊足了观众胃口。据悉,央视起初计划把《京华烟云》划为“抗日题材”,但最后却决定以励志剧的形式推出。该剧总策划、制片人王鹏举也认为,片中赵薇饰演的姚木兰和大长今有点相似,都是在逆境中表现得坚强不屈的女性,“姚木兰是普通的大家闺秀,更加平民化,代表了我国女性的爱国民族情操。”而湖南卫视一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示,《京华烟云》是借了《大长今》所带来的励志剧“东风”。此外,有消息说央视花了每集73万元的“天价”买下《京华烟云》,超越了《大宋提刑官》的每集64万元、《太祖秘史》的每集58万元,但昨天央视影视部汪主任明确表示:“购买价没有像外界传说的那么高。”

  前晚还在新加坡为《车神》奋战的赵薇连夜赶回北京。用她的话说,“宣传好《京华烟云》,责无旁贷。”

  告别姚木兰已有半年之久,昨日重新看到片花,赵薇有了几许的陌生,不停地问着“父亲”陈宝国:“那段时间的我原来是这个样子啊?”不过,她表示拍这部戏受益匪浅:“我身上现在多了份姚木兰的温柔。”

  赵薇号称自己是林语堂的“粉丝”:“他的一些小说和别人写他的杂文,让我了解到他是一个非常有趣和有深度的作家。”但《京华烟云》制片方找到她的时候,她曾数次说“不”,“姚木兰跟我本人反差太大了,演这样的人物压力太大,如果演不好就会遭观众骂。但后来我考虑很多,姚木兰是林语堂心目当中最完美的女性形象,我演这个戏,也算是对我的偶像林语堂老师致敬。”

  赵薇说,她是硬着头皮接下了这部戏,但万没想到,拍戏的过程太痛苦了。“我每天都在挣扎,姚木兰实在太完美了,我时时要揣摩一下,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爱着另外一个男人,不是丈夫,但没有和他发生任何语言和行为上的表达,她的婚姻非常的不幸,为什么不哭呢?为什么不把眼泪流出来?像我以前演戏都会哭出来,但是试戏时,你想哭不能哭出来,没有个人宣泄的东西。那时每天都是憋着一肚子泪水回到宾馆。我演这部戏确实是尽力了,希望观众宽容一点,多一点支持声。”

  现在很多观众都将“中国完美女性”姚木兰与“韩国完美女性”徐长今放在一起做比较,但谈及此时,赵薇聪明地转开了话题,专注地研究起姚木兰的爱情。“片中的姚木兰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嫁给了曾荪亚,如果现实中我遇到这样的爱情,我会用各种方法阻止这种结果的发生。”她主动提到自己的爱情,立刻引来不少媒体问她与汪雨扑朔迷离的感情。“我不愿意讲我自己的事情。如果要我讲一些不得到别人理解和尊重的话,我只能选择不讲,现在我已经非常懒得对一些事情做解释。我正努力重新恢复自己的生活。”看来,“小燕子”真的成熟了。顾小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