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反特悬疑剧《古城谍影》重解“徐秋影”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9 金羊网-新快报
  反特悬疑剧《古城谍影》今晚起在广州电视台《雷霆剧场》播出。该剧由实力派演员陈澍、马跃主演。《古》剧取材于“中国第一女特务案”、亦是沉冤近四十年的“符号化”案件,它在上世纪50年代曾被改编为电影《徐秋影案件》。《古》剧秉承了原案件的紧张、曲折、神秘,摒弃了已被禁播的涉案剧对暴力的渲染,着重于对人物命运复杂性和曲折性的刻画,使剧情更适合观众口味和心理逻辑。

  取材:中国第一女特务案

  《古城谍影》的原型是曾名噪一时的“中国第一女特务案”,女特务徐秋影之死曾震惊全国。在上世纪50年
代曾被改编为《徐秋影案件》搬上银幕,由李亚林、浦克、张园主演,感染过许多观众。据说,该案的审理由于“左”的干扰和取证不足,存有诸多疑点,至上世纪80年代,才予以纠正,有的当事人现在仍在世,这例案件也因此成为“符号化”案件。《古城谍影》对“徐秋影案件”进行了重新解读,讲述了边防重镇丹城的侦察英雄徐程冬被怀疑为叛徒,为洗清冤屈,徐程冬单枪匹马秘查案情,最终挖出隐藏在公安内部的国民党特务的惊险故事。

  演员:实力派挑大梁

  由于该片剧情曲折跌宕、人物心理复杂、展现内容丰富多变,在组建主创阵容时,“实力”成为挑选主要演员的第一原则。继《危险进程》、《铿锵玫瑰》之后四度合作的黄金搭档演员马跃、陈澍再次牵手《古城谍影》,成为剧中的男女一号。多次的合作让二人在表演上配合更默契,发挥更充分。(邹丽君)
反特悬疑剧《古城谍影》重解“徐秋影”案(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