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主创亮相 赵薇:我和姚木兰差很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54 竞报
《京华烟云》主创亮相赵薇:我和姚木兰差很远

赵薇(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我确实是一个挺活泼的人,所以我的气质和姚木兰相差很远。”昨天,44集大戏《京华烟云》主创首次在京集体亮相,因为在18年前香港版的《京华烟云》中,赵雅芝饰演的姚木兰深入人心,昨天虽然内地两位一线演员陈宝国赵薇同时出场,但大多数媒体还是把焦点落在赵薇身上,很想知道她在新版《京华烟云》中的表现能否和赵雅芝媲美!在现场,赵薇很聪明地拿自己和剧中人物姚木兰比较,却巧妙地避谈赵雅芝。 而陈宝国在上台前,也很绅士很识趣地侧身将紧随其后的赵薇让在首位。

  据悉,内地重拍版《京华烟云》将在本月18日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播出。

  赵薇:我演姚木兰

  学习她的气度

  1987年,林语堂先生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的小说《京华烟云》在香港被改编成电视剧,播出时,无论台湾,还是内地都制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赵雅芝也一夜间成了六七十年代生人心中最完美女人的代表。

  凭“小燕子”一炮走红之后,赵薇五年没有拍电视剧了,昨日她一袭披肩长发配黑色上衣,相当素雅低调地和媒体看片花,对于外界以她和赵雅芝进行比较,赵薇早就听说过不少正反面的说法。赵薇终于在昨日亲口回应,自己对出演姚木兰的感觉,她一连用了三个“了解”,承认自己真实生活中和姚木兰的气质差距很大,“姚木兰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有难度、有差距的。因为我确实是一个挺活泼的人,我在演戏的时候,经常会觉得不够刺激,不够畅快。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就是度量和胸襟。我演姚木兰,对我来讲是学习的过程,我去了解她的一种气度、了解一种胸襟、了解一种气质。”

  陈宝国

  定为“精神表演”

  《京华烟云》在三年前开拍就被部分媒体追捧,昨日它首播片花,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的一角,不只可以看到孙宁、赵薇、胡可这些养眼的偶像,还惊喜地发现王刚、潘虹、寇振海等实力派演员。陈宝国笑称,“原本我上这个戏原因也很简单,友情出演,后来没想到演着演着成主演了,我说还是别把我放主演了,还是友情出演,后来制片方说‘定为精神表演’,我感觉这个词很好,姚思安先生代表了一种精神,代表了中国人在那个年代,外寇入侵,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

文化人,为了老祖宗的文化,可以舍弃一切乃至于精神,我认为这个很好。我认为这个很好,我演得很卖力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